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方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措施令其“印象深刻”

2009年06月13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任海军 蒋国鹏)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其中国之行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中国对发展低碳经济的承诺以及在发展经济时采取的意义深远的减排措施,令他“印象深刻”。


  斯特恩说,中国的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发展速度很快,但广袤的乡村地区仍亟待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仍面临巨大挑战。不过尽管如此,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过去的发展模式并不具有可持续性,发展低碳经济才是必由之路。

  斯特恩指出,本月8日至9日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官员就气候变化问题和哥本哈根会议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尽管双方仍有一些分歧,但对彼此的观点有了更好、更清楚的理解。双方也有兴趣在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发展具有活力的伙伴关系。

  哥本哈根会议的核心任务之一是确定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温室气体量化减排指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中美双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互动频繁。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有助于增强双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互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