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大学生流感感染源仍不明 社区传播风险增加

2009年06月13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广东大学生病例感染源仍不明

  体温昨天首次恢复正常 但最近一次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不能确定是否与海南病例有关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昨天下午,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中国出现了个别感染来源不清楚的本土病例并引发二代病例。

  记者上午了解到,广东高校甲型H1N1流感病例吴某仍未确定其感染来源。

  他表示,由此可以判断,我国出现散在的本土病例并由此引起社区范围内持续传播的风险日益增加。

  目前,专家还在对这些病例的感染来源做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查清病毒的来源对防控疫情以及研判疫情趋势有着重要的作用。

  毛群安透露,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把网络实验室由84个扩增到203个,哨点医院由197个扩增到354个,覆盖全国50%以上的地级城市;之后,还将再增设网络实验室202个,哨点医院198个,届时将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和部分重点县。

  据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已制订了《地市级城市应对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应急工作方案》,并印发了《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

  上午连线

  来源不清病例体温正常

  今天上午,记者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该医院的确诊患者、广东高校甲型H1N1流感病例吴某仍未确定其感染来源。

  "吴某去四川旅游回来途中出现不适,暂时无法诊断他是输入性或是二代病例还是其他,我们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追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上午向本报记者透露。

  他说,吴某在火车上曾与一位海南的女孩交谈接触,最近海南报告的一名流感症状女患者据了解就是该名女孩,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女孩传染给吴某,还是俩人同时被他人传染。

  据了解,院方给予吴某达菲抗病毒治疗后,昨日,他的体温首次恢复正常,病情稳定,但最近一次检测结果仍为阳性。

  病例确诊

  经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吴某10日凌晨出现发热,被送到医院隔离治疗后,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

  背景链接

  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5月10日我国出现首发确诊病例且之后输入性确诊病例不断增多

  第二个阶段是5月29日我国出现了由输入性病例引发的二代病例,并呈现出二代病例不断增多的趋势

  第三个阶段是目前我国出现了个别感染来源不清楚的本土病例并引发二代病例

  相关新闻

  北京昨增4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本报讯(记者李洁曹姗)北京市昨日增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北京累计报告确诊患者37人。

  北京市卫生局受权发布,北京市昨天新发现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4例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以上4例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均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4例患者均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佑安医院了解到,第34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上午体温为37度,病情稳定。

  据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梁连春介绍,现在在佑安医院治疗的确诊患者共5例,病情均稳定,还是采用常规治疗,患者的生活情况也都比较正常。

  三星级以上酒店安红外线测温仪

  本报讯(记者 孙若茜)北京市旅游局昨日规定,三星级以上饭店要设置大门红外线测温仪。对来自流感发病区的客人进行健康问询和体温检测,并安排到单独的楼层或区域,与其他客人分开住宿。

  昨日,北京市旅游局下发《北京市住宿行业防控甲型H1N1流感疾病工作标准》,酒店或旅馆前台要准备测温计,三星级以上饭店要设置大门红外线测温仪,大堂明显位置要张贴防控宣传告示或宣传画,客房和前台要放置防控流感印刷册。

  酒店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时,应实行健康询问制度,主动认真查验护照或身份证,做好登记工作,并询问从流感发病区到入住酒店或旅馆前是否满七天。如果客人来自流感发病区,接触过流感病人或流感症状人员,要进行体温测试。

  如出现发热37.5度以上者(含37.5度),应立即拨打电话120、999或12320,同时打电话报所在地区卫生疾控部门并报市区旅游业管理部门。

  如有来自流感发病地区的客人,检测体温无发热或感冒症状的,应安排到单独的楼层或区域,与其他客人分开安排住宿,避免交叉感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