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市14个饮用水源地旁边有排污口 将集中整治

2009年06月13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4个饮用水源地旁边有排污口

  武汉多个部门将联手进行集中整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陈国方 阮鹏)昨日,记者从省政协召开的关于武汉市饮用水源地保护调研会上获悉,武汉市18个饮用水源地中,14个附近有排污口,直接影响水源地水质。

“沿江、沿河布局取水口,与城市污水排污口交错,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还不完善,应对突发性水源污染的能力较弱,存在安全隐患。”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柯智明介绍,在长江武汉段共有大小排污口12个,汉江武汉段排污口共16个。此外,油码头、化学品码头等也对下游取水口构成威胁。

  比如,在中心城区武昌平湖门水厂上游600米、1100米处的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有文昌门生活污水排污口和巡司河排污口。

  据了解,国家新颁布的《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禁止在一级保护区内建设和供水设施和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等。

  目前,武汉市城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已经编制完成,确定了18个水源地保护区和梁子湖等8个应急水源地,待报相关部门审批后将正式实施。下一步,市环保局将联合水务、城管、公安等部门进行集中整治,拆除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取缔汉江宗关水厂取水口上游的危险化学品码头,关闭水源保护区内各种油码头、沙码头等。

  2008年,武汉市对主要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抽查,长江、汉江和新洲区举水、倒水、黄陂滠水水质均达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