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市获联合国“生态城”项目 亚太仅3城(图)

2009年06月13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邢凯从哈里博士手中接过邀请函 摄影 王晓辉
邢凯从哈里博士手中接过邀请函 摄影 王晓辉

  本报讯(主任记者 张晶)6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从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哈里博士手中愉快地接过了“把沈阳市列为联合国生态示范城”的邀请函。至此,沈阳市正式成为联合国的“生态示范城”。目前,亚太地区只有3个城市有机会获得联合国的这个示范项目。

  目前,联合国环境署已确定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沈阳高新园区为“生态城”示范项目,从6月开始启动。同时,沈阳近海经济区也将建设成为全国的环境示范产业基地。

当天,市环保局还与日本国立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中日循环经济与生态城市国际论坛。

  沈阳在哪些方面得到认可?

  哈里博士说,在沈阳市派团到日本川崎学习考察时,他已经看到了沈阳市政府领导保护环境的决心,也看到了沈阳市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城市环境的巨大决心。哈里认为,示范城的计划能否得到全面的实施,政府的重视程度十分重要。他期待沈阳通过示范城的建设,成为中国其他城市及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其他城市的范本。

  市环保局局长李超表示,通过到日本川崎学习考察,沈阳城市过去的发展背景、当前环境获得巨大改善的现状、沈阳市委和市政府对于环境建设的理念和操作模式,获得了联合国环境署的高度认可。

  成为“生态示范城”有啥好处?

  李超局长表示,建设全球“生态示范城”最为重要的两个行动是沈阳市将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来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另外,沈阳近海经济区的定位将进行重大调整,将打造成为全国的环境示范产业基地。目前,沈阳市计划在几个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和提升。首先,沈阳市的工业生态建设将有一个大的突破,沈阳市将“全面学习川崎经验创建全国环境建设样板城”。沈阳市政府将建设成一个“绿色政府”,在节能、消费等方面建设一个全新的政策框架。在公众参与方面,沈阳市将成为全国及亚太地区城市公众参与的样板。更为重要的是,成为全球“生态示范城”,将对沈阳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预计通过5年左右的建设,可以给沈阳市带来显著的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