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鸡尾山堰塞湖:五台抽水机全力排水泄洪

2009年06月1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14日电 陈新报道:经各方昼夜奋战,武隆鸡尾山堰塞湖安装的五台抽水机全部开始运转。但截至目前,堰塞湖水位略有下降但变化不大。专家认为水管泄流只是权宜之计,堰塞湖根本性的整治措施还在酝酿过程中。


  据现场指挥部消息,13日下午3点58分和4点30分,武隆鸡尾山堰塞湖安装的2台抽水设备率先开始抽水,水量分别为200立方米/小时和130立方米/小时。其余3台抽水机也于今(14)日开始抽水。

  武隆鸡尾山的排水整治可谓一波三折。原定11日晚鸡尾山堰塞湖实现堰塞湖排水泄流,但在试排水过程中,抢险人员发现管道漏水,原因是降雨使部分管道的接头被冲掉。此后抢险人员开始加固和维修管道。13日上午,正当堰塞湖即将排水之时,一台挖掘机却将抽水管道挖爆。

  截至13日下午5点,堰塞湖监测到最大水深为8.25米,总库容8.58万立方米。抽水机开始抽排水后,目前水位略有下降,但变化不明显。

  水利专家表示,武隆山体垮塌体区域已经进入主汛期,水管泄流只是权宜之计,堰塞湖根本性的整治措施还在酝酿过程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