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土派“立委”拱王金平出任国民党首席副主席

2009年06月15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电 马英九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后,相关人事布局极受瞩目。据了解,在马英九延揽“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为竞选总干事后,“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将确定进入副主席团;本土派“立委”更力拱王金平出任“首席副主席”,除可加强“总统府”与“立法院”互动,更借重王金平的人脉资望调和选举党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党内人士指出,王金平是否兼任副主席,关键在于马英九的诚意,马“尊王”用意,究竟是拿来摆门面,还是真心希望马王合作,让王金平有所发挥,有助政体运作更顺利,应是王金平最后是否点头的重点。


  “府方”人士则表示,马英九就任一年来施政运作不顺利,现在马英九力邀王金平出任副主席,就是希望建立合作默契,也是向王金平释出共同治台的善意。

  二○○六年马英九初当选国民党主席时,就极力延揽王金平担任副主席,并将“首席副主席”虚位以待。不过,时移势转,此刻国民党已在中央掌权,由王金平出任“首席副主席”,除得考虑萧万长的意向外,也冲击“重行政、轻立法”的传统,此已视为马王关系的重大指标。

  虽然对于接任副主席一事,王金平昨天说:“现在问的不是时候。”不过对于有“立委”质疑,他接任副主席是否会在朝野协商时,引来立场欠公允的质疑,王金平认为,行政“立法”本来就是要结合,“若不对的事,也不会去做,会有所斟酌。”

  不少国民党“立委”多肯定安排王金平为“首席副主席”的方向,“立委”钟绍和指出,党主席要做党务工作,不只“中央”,还有地方,马英九日理万机,副主席团将是得力助手,而首席副主席位子“没有人比王"院长"更适当”。“立委”洪秀柱也说,马现在很需要王,马要展现一些诚意,王也要打开心结,对整体都有利。

  虽然王金平对于“副主席”问题三缄其口,不过“立委”也观察到,王金平最近几次朝野协商,对于马英九想过的几项法案,也帮了不少忙。“日前协商能源三法时,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不满马英九把手伸进"立院",王"院长"虽然附和几声,但最后还是让在野党签字。”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