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畿神韵·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活动落幕

2009年06月1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城在线

  “京畿神韵·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活动圆满落幕

  长城在线北京6月14日讯(赵永刚)今晚,“京畿神韵·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在清华大学大礼堂落下帷幕。清华大学是本次活动的终点站,歌唱家、戏曲名家、演奏家、武术冠军、杂技演员、舞蹈演员等闪亮登台、各显身手,将河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闭幕式,并同清华大学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6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举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协办的“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巡演活动在北京大学开幕并举办首场演出。

接下来的5天里,活动已先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专场演出。

  清华大学学生部部长杜汇良说,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河北为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深入挖掘河北文化的内涵,达到与学生心灵的碰撞,从而使文化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清华大学历来是我国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育基地。谈到清华人才的发展方向,杜汇良表示,河北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河北,会为学生的选择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观看了演出、了解了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大四学生陈韬表示,他会考虑到河北去工作。他认为,河北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看了节目以后,他深深地被河北文化所吸引,希望有机会能到河北发展。

  此次活动是“河北文化中国行”的一部分。据介绍,明年河北还将利用举办世博会的机会,举办“河北文化上海行”,其中“河北文化上海高校行”将成为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演出结束后,聂辰席走上舞台,与广大演职员合影留念。

  演出前,聂辰席会见了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