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装工为歌厅女半年盗窃百万 专挑高档住宅(图)

2009年06月1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被盗的部分物品
被盗的部分物品

  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李淑娟 邢军 报道

  晨报淄博讯 桓台一名干安装的中年男子家中已有妻小,又结识了歌厅里的一名中年女子,两人便租房居住成了“一对”,中年男子打工挣的钱怎能养得起这名情妇?两人走上入室盗窃的路子,情妇望风,男子专门盗窃高层住宅的顶层,半年的时间内盗窃百余起,案值百万元。

  半个月内两次光顾富人家

  今年3月30日,某小区一幢高层住宅的一户居民家中被盗,张店公安分局民警在案发现场勘查发现,被盗住户住在高层住宅的顶层,盗贼是从楼顶的阁楼翻入这家住户的阳台,进而进行盗窃。

住户反映,3月18日,他们家就被盗过,两次被盗财物价值10万余元,30日这一次,盗贼连他家的小保险柜都偷走了。

  盗贼如此猖獗引起了张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刑侦九中队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专案组通过梳理一段时间以来淄博市各区县发生的入室盗窃案发现,有些案件盗贼是从楼顶的阁楼翻入住户阳台,由阳台进入房间作案,专案组决定串并侦查。

  歌厅女傍上安装工

  专案组分为两路,一路民警从控制窃贼销赃的渠道入手侦查,因为盗贼除了盗窃钱财外,住户家的金银首饰和古董字画是他们下手的重要目标。另一路从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入手,通过一些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时总有一对中年男女骑摩托车进入案发小区,出小区的时候,他们骑的摩托车后面驮着一个编织袋,专案组判断这对男女作案的嫌疑非常大,便围绕这对男女展开重点调查。

  在淄博市公安局和沂源县公安局的协助下,6月7日20:00许,专案组在桓台县花园小区一栋住宅楼发现两名嫌疑人踪影,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在一套单元房内将这对可疑男女控制,在两人的租住处,民警发现了大量的金银首饰、高档物品、家用电器等。

  经讯问,男子姓李,桓台县人,今年38岁,有一双儿女。女子叫李雪(化名),今年41岁,黑龙江省人。3年前,李某到一歌厅玩耍,两人认识了,后来,李雪便在李某的家附近租房与李某过起了夫妻生活,李某打工挣的钱满足不了情妇李雪的消费需求。李某便考虑着利用自己给住户安装过防盗门,熟悉一些防盗门打开方式的“优势”实施盗窃。两人经过一番准备后,去年年末,李某和情妇李雪走上了合伙入室盗窃之路。

  专盗高档住宅

  6月12日,记者在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见到了被抓后的李某,38岁的李某身体瘦小。他交代,白天一般的住户都上班了,这个时候盗窃比较安全,他骑着摩托车载着李雪来到某个住宅小区,先由李雪以找人的名义按高层住宅门铃,有人答应就说找某某按错了,如果没人答应,他们俩就判断这家住户没人,李某就爬到楼顶进入阁楼,利用他身体轻巧的特点,从阁楼翻入住户阳台,翻箱倒柜找钱财,李雪在楼下望风,有人进楼,李雪就给李某打手机。

  两人利用这种方法,先后窜至张店、淄博高新区、淄川、临淄的一些住宅小区,半年多的时间疯狂作案90余起,涉案100多万元。

  高层住宅防范令人忧

  据侦破此案的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九中队郭队长介绍,这起案件的侦破,给住高层住宅顶层的住户敲响了警钟,一些带阁楼的楼房,进入阁楼后,很容易从阳台进入家中,因为阳台的门窗很少上锁,而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给盗贼留下了机会。

  这对盗贼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刚交工的新住宅楼,一个原因是这种楼房装修的人进进出出比较乱,另一个是大家刚搬过来,谁也不认识谁,这让盗贼钻了空子。

  郭队长介绍,防范这类案件最好的办法就是顶楼住户门窗必须安装必要的防护设施,比如防盗门窗、红外报警,再一个就是家中尽量不存放贵重物品,价值很高的物品可到银行托管。

  6月8日,李某及李雪涉嫌盗窃被张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6月12日,张店两名涉嫌收购李某两人盗窃赃物的嫌疑人被张店警方抓捕归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