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堰塞湖排水取得进展 预计3天可排完水

2009年06月15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正在乱石岗上铺设排水管道 刘辉摄

  新华网消息 重庆武隆鸡尾山堰塞湖排险现场传来喜讯。经过87名武警水电官兵连续奋战,数台大功率、高扬程潜水泵全部顺利排水,鸡尾山堰塞湖排水抢险取得重大进展。

  自武警水电三总队到达现场后,全体官兵紧急投入抢险战斗,仅用了5个小时,就安装30千瓦大功率潜水泵一台,铺设管道900米,实现了首台抽水机组试排水。正式排水流量达到140立方米每小时。随后,全体参战官兵发扬连续战斗精神,加紧加快水泵的安装和管道的铺设。


  骄阳下的施工现场,巨石在烈日的炙烤下散发着股股热浪。抢险中先后有7名官兵受伤,所有官兵的鞋都被现场的碎石划破了。水电官兵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精神赢得了灾区群众和抢险总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赞誉。

  武警水电三总队总队长林友汉介绍说:“目前所有水泵排水正常,水位已经下降1.5米,如果不下雨,3天就能将鸡尾山堰塞湖的湖水抽干!”

    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特大地质滑坡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两批救援队伍计730余名官兵均于当天赶到灾害现场并立即展开救援。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们已在一线连续奋战3天3夜,仍不顾疲劳,继续搜寻被掩埋的群众。

  7日17时,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某中队吴强、郭庆江等6名战士从废墟里搬出一个保险箱,专程送往抢险救援指挥部。7日中午,救援现场开始降雨,救援行动一度暂停,但几台工程车辆仍在坚持作业。截至记者发稿时,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已安全转移110余名群众,搜寻并搬运出7具遇难者遗体。部分官兵已奉命协助地方专业分队对崩滑体实施爆破清理,为挽救矿井下27名工人的生命创造有利条件。

  2009年6月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地质滑坡。滑坡长约600米,高40余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造成一家矿山和12家住户被掩埋。武警重庆总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灾情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部署救援工作。武警重庆总队武隆中队17名官兵奉命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于5日19时30分抵达现场。由于山体滑坡仍在继续,滑坡体达到数百万立方米,现场救援难度较大,救援工作无法进入核心区。中队长黄荣李立即将救援人员划分为警戒、疏散、救援三个小组,在事发现场前后500米处设立了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并快速疏散转移在塌方现场滞留的群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