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渝高速昨日发生5起车祸 20余辆车卷入事故

2009年06月1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成渝高速昨日发生5起车祸 20余辆车连环相撞

  昨(15)日上午9时50分起,成渝高速67公里处,成都至重庆方向大约2公里范围内,先后发生5起车祸,有20余辆车卷入事故,其中一辆是成都至简阳的客车。

据了解,车祸很有可能是因为路面积水、车速过快所致。所幸事故中只有2人受轻伤,事故路段1小时后便恢复交通。

  2公里道路 20余辆车受伤

  最先发生的是一起货车自撞护栏的事故,紧接着一辆货车冲来,为避免撞车紧急制动结果侧翻在最右侧车道边的排水沟上。

  上午10时,成渝高速交警简阳中队民警赶至事发现场。该路段不是弯道,也不是长下坡路段。“到达67公里处,一辆橘红色大货车一头栽在中间隔离栏上,隔离栏已严重变形。”民警介绍说,该货车的旁边,一辆货车则侧翻在右侧排水沟处,两名司机都翻出车外。

  向前大约500米处,有五六辆车追在一起,大多数车辆仅是轻微擦挂。再前行200米,又有六七辆车追在一起,其中一辆成都至简阳的客车撞在护栏上,乘客与驾驶员都未受伤。驾驶员告诉民警,他为避免撞上前面的轿车,猛踩刹车的同时向左打方向盘,结果撞上了护栏。

  再向前行400多米,又有四五辆车追在一起。继续向前300多米,有3辆小车发生轻微擦挂。“大多数车辆受损不大,还可以发动。”民警说,事故中只有最先两起货车的驾驶员受了点轻伤,其他的均未受伤。

  车速过快 路面积水易滑

  一名驾驶员告诉民警:“我刚踩一点刹车,后面的车就追了上来。”另一名驾驶员说,他看见前面出了交通事故后,便将车速降了下来,哪知不到1分钟前面的车突然停了下来,“我刹都刹不住。”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1个多小时后事故现场便清理干净。上午11时,受阻车辆开始放行。说起事故原因,司机们纷纷将矛头指向有积水的路面,“下了一场雨,这段路又是沥青路面,有积水,容易打滑。”民警初步鉴定认为,这5起系列追尾事故是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时造成的。“成渝高速路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尤其在转弯的地方更是要求车辆减速。”民警说。

  早报记者丁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