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国企今年招录高校毕业生人数比去年翻一番

2009年06月16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5日专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国资委负责人15日表示,2009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和部分中央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将比2008年翻一番,达到1.3万人。

  近年来,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快速增长,2009年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12.9万人。
受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大学生就业难度有所增加,重庆市政府要求国有重点企业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此,重庆市国资委专门下发通知,鼓励国有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充实到生产经营一线,加大以大学生为主的人才储备力度。今年以来,重庆国有企业已经招录高校毕业生近5000名,6月15日举行的“重庆市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50余家重庆市属国有重点国企、中央在渝企业再次拿出4410个就业岗位供应届毕业生选择,使得上半年重庆国企招录人数不低于全年计划的70%。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表示,2009年重庆国有企业将确保国有企业职工不下岗,新招大学生同比增长1倍,达到1.3万人。此外还将依托国有重点企业的企业技校、培训中心,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接收高校毕业生3至6个月的实习培训,更好促进企业和毕业生双向选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