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一中学校长谎称能办“高考移民”诈骗百万

2009年06月16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华阴一中学校长谎称能办“高考移民”诈骗百万

  华商网-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卿荣波) 华阴一私立中学校长称自己有“厉害的关系”,可以办理“高考移民”,从2005年至今,以此骗取河南80多名学生家长的信任,骗取金额达百万元。

  昨日,华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队长苗宝泉说,4月13日,华阴警方接到河南一家长报案称,2005年,华阴市超越中学校长张某称自己“关系”很过硬,可以办理“高考移民”,在收取他1.5万元后,直到今年,孩子仍然无法在陕西参加高考,去要钱时连人都找不到了。随后,警方又陆续接到了20多名家长报案。

  5月15日,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华阴市公安局认为张某涉嫌诈骗。“之前,我们去学校找过几次都没见到张某,据统计,从2005年至今,共有80多位家长受骗,涉案金额达百万。”

  6月11日,张某从青岛乘火车打算前往甘肃,在火车上,被乘警抓获。当晚,被移交至华阴市公安局。

  52岁的张某是华阴市超越中学校长。最早他是一名老师,1999年自己创办学校,后因经营不善,学校濒临倒闭。2005年,张某发现河南每年高考录取线都要比陕西高出100多分,于是暗地里寻思,想出了打着“高考移民”的幌子来骗取河南家长的信任来“发财”。

  据办案民警介绍,每拿到一笔钱后,张某还给家长出示收据。但张某并没有履行为考生办理“高考移民”的承诺,而是把这些钱挥霍一空。事实上,他也无法通过关系办理“高考移民”。从去年至今,感觉受骗的学生家长从河南跑到华阴向学校讨要说法,张某躲避不见,并留下30万元钱和一个名单,委托学校后勤主任按名单上的姓名给找来的家长退钱,“收了1.5万到2万,只退几千元。”民警说,整个骗局都是张某一个人操作,学校其他人并未参与。

  昨日,华阴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说,张某的行为属于私人行为,教育局并不知情。教育局打算在假期对超越中学进行整顿,必要时还会将其取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