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来5年长沙独生子女家庭征地拆迁可获46亿优惠

2009年06月16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本报讯(记者 刘军)昨日,记者在市人大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执法检查活动中获悉,近几年,长沙先后出台了《长沙市征地补偿安置条例》、《长沙市征地补偿实施办法》、《征地补偿安置若干问题暂行规定条例》等三项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了《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预计未来5年,将有2.5万户独生子女家庭在农村征地拆迁中获得46亿元计生优惠。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萍参加检查。

  昨日检查的单位为市国土局、市公安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据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市政府将增投6.3亿元用于建设限价保障住房,同时需增加200多万平方米的保障住房指标。按三项政策中的“被征地的农业人口中是独生子女的凭计生部门的《独生子女证》增加一个人的购房补助费”等规定,如果按目前长沙市商品房均价与限价住房均价之间的差价来计算,每户独生子女家庭因增加保障住房的购房指标而获得10多万元的计划生育优惠待遇。由此推算,5年内,全市2.5万户拆迁的独生子女家庭共将获得46亿元的计划生育优惠待遇。此外,市公安局以加强对流动人口计生核查为重点,使人口与计生综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社会抚养费征收执行为重点,全面彰显了计生综治工作的法律效果。

  张迎龙对上述部门在促进长沙计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菊萍对下一步长沙如何做好计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