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称萨博将被柯尼塞格收购 萨博可能回归瑞典

2009年06月17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6日发布声明表示,关于出售旗下瑞典品牌萨博一事,通用已与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达成初步协议。这样一来,萨博可能又要回归瑞典。

  据法新社当日报道,通用在声明中说,“通用汽车公司和柯尼塞格已于今日确认了关于收购萨博的谅解备忘录中的细节”。

  据报道,柯尼塞格成立于1994年,拥有45名员工,每年仅生产18辆豪华运动型轿车,平均每辆售价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

  通用今年2月宣布,如果瑞典政府不采取救助行动,萨博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面临破产的命运。此后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避免破产。

  萨博汽车公司成立于上世纪40年代,2000年由于经营不善被通用收购,但始终没有起色。萨博汽车公司网站数据显示,公司2008年全球汽车销售量为9.3万辆。公司在瑞典雇佣有大约3400人。

  雪佛兰科鲁兹新车发布会上,因主演《越狱》而在中国人气飙升的“万人迷”温特沃斯米勒成为雪佛兰科鲁兹中国地区的官方代言人。无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雪佛兰品牌都将作为通用汽车下一步重要的发力点。

  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旗下瑞典品牌萨博有望近期与买家达成并购协议,但未透露潜在买家的身份。谈判正在顺利进行,预计今年夏初将确定新的所有权结构。

  据悉,目前萨博的潜在买家包括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美国伦科集团以及美国怀俄明州的投资团Merbanco。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