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拾荒老人捡唐朝文物上交 获全国文保人物奖(图)

2009年06月17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唐舍娃回到家被媒体围住,村民在一旁观看他的获奖证书 记者 赵雄韬 摄
唐舍娃回到家被媒体围住,村民在一旁观看他的获奖证书 记者 赵雄韬 摄

  拾荒老人领奖归来 捡唐朝文物上交成全国文保明星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他,曾靠拾荒维持生计,然而拾荒时捡到写有“唐公主”字样的文物时,却没有丝毫犹豫捐献给了国家;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却感动了社会,成了今年入围“全国文保人物”唯一的“草根”。

  他,就是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道办唐家寨村的60岁老人唐舍娃。6月13日,老唐在江苏无锡领取了“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提名奖,昨日下午,载誉归来的老唐依然戴着颁奖时的花环,心情特别兴奋,直说:“值了!咱做了这点儿事,没想到政府给咱这么大荣誉。

  去年,老唐在拾破烂时,无意间发现两块石碑,将石碑拉回家后他发现,石碑上写有“公主”、“唐”等字样。“文物是国家的,应该交给国家。”老唐将石碑捐给了西安市考古所。专家一看,这可是“宝贝”,这是唐懿宗三女儿普康公主的墓志盖,西安博物院仅有志石,二者应为一盒。

  老唐的事迹在网上传颂,引起了“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的关注,组委会一致同意老人入围年度人物。6月13日,有10名文物保护人员获得了“年度人物”,16人荣获“提名奖”,我省推荐的曾向汉阳陵博物馆捐献国宝文物的邓芳团队(15位华人华侨)获得了“年度人物”,秦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唐舍娃荣获提名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