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频发地质灾害险情 年内将关闭不安全煤矿

2009年06月17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市政府近日透露,今年进入迅期和雨季以来,重庆频发地质灾害及重大险情。重庆市政府特要求各区县,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并对已查明的130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受威胁的对象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


  重庆频发地质灾害险情

  据了解,今年重庆进入迅期和雨季以来,除发生武隆“6.5”山体垮塌灾害外,一些区县也频发地质灾害及重大险情,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根据统计,丰都、忠县、江津、巴南、奉节等区县都陆续发生了险情。

  4月24日,丰都县名山镇白沙沱村麻柳咀发生地质滑坡险情,距三峡水库直线距离35米,造成麻柳咀一带地质整体下滑沉陷,并导致该地大面积裂缝加剧,滑坡带涉及63户213人安全。

  5月26日,忠县永丰镇双丰村原老忠垫路大岩口处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冲毁公路造成公路路基下沉,形成一道长35米、宽1.5米的裂缝,导致交通完全中断,危及行人和公路外沿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5月31日,忠县新生镇钟坝村8组姚家田出现重大滑坡险情。该滑坡体长约800米,宽约100米,土层厚度3―7米,体积约40万立方米,危及滑坡带41户149人生命财产安全,并直接威胁滑坡前缘的忠县成名煤业有限公司出行安全。

  6月10日,江津区白沙镇高屋村石龙埂社航标站前方堡坎围墙及泥土层出现较大拉裂缝,围墙偏斜30度,对白沙至高占公路干道交通和白沙职教创业园在此居住的14户35人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同日,江津区付四公路山体出现严重滑坡隐患,进出四面山风景区公路交通中断。

  6月11日,巴南区南泉街道迎龙村发现一起山体滑坡现象,滑坡泥土将南泉至樵坪公路阻断,由于滑坡加剧,滑坡泥土约5000余立方米,危及该地段下方11户40余人生命财产安全。

  6月13日,奉节县安坪乡移民集镇玉荷路至码头一带出现滑坡险情,险情涉及36户130人,并直接威胁到滑坡前沿的码头安全。

  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针对此情况,重庆市政府要求各区县深入排查本地区地质灾害隐患,减轻地质灾害损失,全力避免人员伤亡。“要会同地质专家,制定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排险措施和方案,特别是组织编制实施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对我市地质灾害情况逐一采取拉网式排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村、乡镇(街道)、区县(自治县)、市四个层次,采取多种方式排查巡查。严密监控发生地质灾害和重大险情地域内的情况,搞好监测预警工作。

  对已查明的130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市政府也已经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排查和检测,并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对象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

  今年内关闭不符安全条件煤矿

  此外,重庆还组建了专业队伍,排查小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据介绍,今年内,全市关闭一切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和非煤矿山创造条件,对出现地质灾害和重大安全隐患地域内的小煤矿、非煤矿山等要立即停止作业,依法及时进行清理,发现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要立即关闭,并对出现新的重大安全隐患情况迅速报告。(记者刘湛实习生熊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