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国会参议院通过推动无核化世界决议

2009年06月17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17日,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全体一致通过了要求政府加强世界无核化努力的决议。

  这一决议指出,作为唯一一个曾遭受核弹伤害的国家,日本已经率先开展了无核世界行动,并“有义务推进这一行动”。
决议还警告称:“即便在后冷战时代,核扩散的威胁还是大大增加了,不仅是核武器的发展、还包括制造可运载核弹头的导弹以及核原料和技术的传播等。”

  据悉,日本国会参议院之所以通过这一决议有两个动因,其一是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无核化世界的呼吁,其二就是5月25日朝鲜进行第二次地下核试验。

  决议指出,为了应对全球核扩散的形势,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于4月15日在荷兰海牙发表演讲,称美国将会为实现无核化世界而努力。日本也将“展开减少核武器和防止核扩散的工作,积极为建立一个有效的核监督机制而努力”。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