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承诺给韩提供核保护伞 不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2009年06月18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在白宫会晤来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两人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奥巴马说,作为对朝实施核试验的制裁,美国将与盟友协商如何拦截朝鲜船只。两国随后在一份联合声明上签字,美国承诺将韩国置于核保护伞之下。


  奥巴马16日和李明博举行数小时会晤,其中包括单独会见和有其他官员参加的扩大会议。当天中午,两人在白宫玫瑰园会见记者。奥巴马说,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对国际社会构成“严重威胁”,美方将继续积极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李明博说,两国同意,“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会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

  奥巴马和李明博就如何应对眼下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取得共识。奥巴马说,在过去,朝鲜作出“挑衅行为”,即能获得食品、燃料、贷款等回报,“我们要打破这种模式”。

  安理会1874号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等作出明确规定。奥巴马说,美国计划“严格执行”这些限制措施,将在未来数月和盟友商讨如何拦截朝鲜船只。

  美方的构想尽管没有涉及朝方认为是战争行为的武力登船。但一旦付诸实施,仍将是近年来美国对朝采取的最具对抗性手段。

  奥巴马和李明博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韩同盟。奥巴马说,他在会谈中向李明博重申,美国将履行为韩国提供保护的承诺。

  李明博说,奥巴马明确告诉他,美国向韩国提供的保护包括核威慑力量,“这为韩国民众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感”。他说,韩美同盟巩固让朝鲜在作出任何可能使其后悔的决定前会“三思而行”。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上签字。声明中,美国重申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其中包括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声明说:“两国将保持积极防御姿态,协同合作的力量将为两国安全利益提供支持。”声明专门提到:“包括美国核保护伞在内的威慑力量将提供更多安全保证。”

  据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另据新华社电 韩国统一部17日称,韩国政府关于稳定和发展开城工业园区的立场没有变化,但不会接受朝鲜的“过分要求”。

  另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17日说,眼下不能排除朝鲜准备试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

<ā@-?=?=责人克莱尔·斯潘塞也认为,鉴于哈梅内伊是伊朗所有重要问题的最高仲裁者,他此次改口让步恐将有损其权威。不过,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全球政治风险研究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专家克利夫·库普钱认为,尽管面临抗议浪潮,这次选举的结果恐怕不会改变,伊朗统治集团仍将团结在哈梅内伊身边。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