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 员工天天拜祈求显灵

2009年06月18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酒店设的神坛
酒店设的神坛

包公像
包公像

员工虔心祭拜
员工虔心祭拜

  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专拜清官 员工天天拜祈求显灵

  “这可真是个奇闻,你绝对从来没听过!”6月6日,有网友在某社区发帖《不看后悔!天下奇闻!居然有人天天拜法官》。帖中爆出,广西阳朔县有家酒店设坛,员工日日拜法官,游人参观不绝,甚是热闹。

  网帖爆出雷人场面:广西阳朔一酒店设坛,员工日日拜法官祈求显灵

  雷人场面

  酒店设坛不拜财神拜清官

  发帖者网友“可乐的足迹”说,他和几个朋友去桂林阳朔旅游,溜达到叠翠路中段的时候,发现一个地方特别热闹,里里外外围了很多人,上前一看,看到一个大酒店里的员工们在拜神,“再一看,吓一跳!妈呀!居然不是在集体拜财神,而是拜包公、狄仁杰和现代法官的塑像”。

  “更邪门的是,那帮员工口中还念念有词:‘包公狄公显显灵,法院判决要公正,政府招商来投资,数亿投入酒店成,突然有人耍无赖,出尔反尔把人坑,企盼老天睁睁眼,派下青天把冤鸣’。”这个场面雷住了他,上前打听了一下,这个叫“一尺水”的公司投资了一大笔钱盖酒店,却盖了很久都没有盖成,原来是跟政府有了矛盾,跟阳朔政府打了几场官司,为了能得到广西高级人民法院的公正判决,员工们竟然想出这么个歪招,“哈哈,搞笑吧,也不知道灵不灵”。

  为证明自己所言不虚,“可乐的足迹”还上传了几张当时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酒店大堂内的供桌设置得像模像样,上面摆有鲜花和三位法官的半身像,法官的身上贴有纸条指明身份,分别是古代的“青天”包拯、狄仁杰和“现代法官”,下面铺的便是那写着“清官显灵”的红布。

  背后纠纷

  经营受阻“一尺水”状告政府

  通过回帖者,自称面临失业的酒店员工“隆华生”和其他一些当地网友的叙述,加之相关媒体报道,晴晴了解到该事件的大概情况。“一尺水”曾被阳朔县政府列为2007年的重点开工建设项目。2008年10月酒店建成,“但只成为阳朔县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隆华生”遗憾地说,“这个投资近两亿的酒店却因阳朔县政府部门的干扰迟迟不能投入运营,还强行拆除了我们有合法手续的广告牌”。晴晴通过搜索发现,今年5月11日广西《法制快报》一则题为《广告牌未到期被拆,阳朔一商家状告市容局》的新闻,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5月28日,广西《法制快报》又刊登了一则《经营方式被否定,状告政府讨说法》的新闻,报道的就是“一尺水”将阳朔县政府告上法院的事情。

  晴晴试图与酒店方联系,截至发稿时,公开的热线电话和招商人的手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帖子所述事实,通过另一位网友“一笑春风”的博文可得验证。“这个‘一站式国际慢街区’真是太慢了,一个七层楼高、不足两万平方米的工程,因为政府换届、官员推诿、土地纠纷、经营范围、房产证等纠纷,致使项目投资上亿至今未见成效。既和政府打官司,又与城管闹纠纷,项目真是一波三折、命运多舛。”

  法官回应

  看到了帖子 但不便发表看法

  ■阳朔县政府 阳朔县委宣传部一位姓贺的工作人员称,对于“一尺水”的员工拜法官祈求公正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也不发表观点,至于政府和“一尺水”的案子,“走的法律程序,等法院的结果下来了,我们相信法院”。

  ■广西高级人民法院“一尺水”的案子,现在已由广西高院的行政庭受理。昨日下午,晴晴联系到该庭,接案法官称,他已在网上看到这个帖子和图片,此事已引起行政庭的高度重视,但按照相关规定不方便接受采访,也不方便对图片上的现象发表看法。

  网友辣评

  不问法律问苍天 真是咄咄怪事

  设坛祭拜法官,这个稀罕事经网友报料后迅速传开,知名网站的论坛中网友们议论纷纷。

  小鬼小孩:搞几个泥人的作秀也是求生的本能。

  安东尼阿:这些酒楼的人到底是想借古讽今呢,还是真想求法官菩萨保佑呢!

  黑脸:“一尺水”的戏是下下招,以作秀来诱导群众,哗众取宠,属于扰乱社会治安,应予以取缔。

  一笑春风:民间自古求神拜佛热衷风水,祈求升官发财神灵保佑。在今天这个民主法治的社会,又有烧香拜佛祈求“清官显灵”,一时间门庭若市,参拜者络绎不绝。不求法律解决问题,不问法律问苍天鬼神,如此虔诚地“公开招魂”真是咄咄怪事。 主持人:晴晴

  ■主持人说话

  “一尺水”不服气,一纸诉状把阳朔县政府给告了,现在状子在广西高院那儿躺着,法官们说了,他们也正在论坛看帖。

  开发商因土地问题与政府闹纠纷的事情,“一尺水”不是先例,但是这种表达方式也太雷人了。是为了赚眼球?是为了博取“更多数人”的同情?还是为了他们认为的那个符合“事实”的公正?我们暂且不议。晴晴要说的是,这种方式实在不可取。

  情急之下想起“包青天”,不可否认,“一尺水”的“清官显灵事件”,是一种被动的无奈,是作为弱势群体的另类诉求。从阳朔县政府方面的态度来看,好像经过几次这样的折腾,他们也已经麻木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该受到拷问。

  网友“一笑春风”说,在法治和民主的社会公开求神拜佛,“我想菩萨若是知道,不仅不会保佑,相反是要大力惩罚的”。的确,如果公平竞争里可能隐含的猫腻不被揭露,正常的诉求不能通过正常渠道得以疏解,必然会导致人们的法律意识淡薄,国家的法制建设遭到破坏,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平正义。

  我们希望,广西高院能够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对待“一尺水”的诉求,还事实以真相,还事件以公道。我们同时要强调,求神拜佛毕竟不是解决项目问题的途径,“美好愿望”唯有回到法治轨道上来才会实现。 晴晴

  延伸阅读:祭拜“法官”背后的官商纠纷

  尽管网民早已对各类喊冤叫屈的帖子见怪不怪,但这起事件还是勾起了大家足够的兴趣,因为,一方是财力雄厚的开发商,一方是地方政府。人们都想知道,什么样的原因,让被认为是强势群体的双方如此剑拔弩张?…[详细]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