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改装车西湖景区里狂飙 轰鸣就像开飞机

2009年06月18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夜色下的西湖景区,静谧得别有一番味道。可总有些人,会来打破这样的和谐。前天深夜11点30分左右,龙井一带由远而近传来的“轰轰”的发动机声,让被搅了清梦的人们皱起了眉头。

  根据群众的举报,昨天凌晨,两辆涉嫌改装的马3轿车被交警当场拦截,驾驶员受到了相应处罚。


  要现场拆尾翼,驾驶员别提多郁闷

  “有两辆红色的小轿车正在龙井一带跑,油门声音很响!”前天深夜11点30分左右,110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景区交警大队两辆巡逻车分别从龙井路和翁家山上了龙井,以确保不会漏掉目标车辆。

  凌晨0:05左右,在龙井山园的停车场,交警顺利地找到了这两辆车。是两辆红色的杭州牌照马自达3轿车,车牌都很新。现场总共3人,看上去都挺年轻,看到交警,愣了一下。

  两辆车都涉嫌非法改装:其中一辆有5次交通违法行为(有一起是超速行为,在上塘高架上超速50%以下)未处理,排气管还涉嫌改装,看上去比同型车的排气管明显要粗壮得多;另一辆车的车身加装了一条尾翼。

  交警在现场对他们进行了处罚:有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按规定被暂扣了;而另一辆车,则被要求现场把尾翼拆除。“那个男驾驶员听说要当场拆除,别提有多郁闷了,可是也没办法啊,他从后备厢里拿出工具,几下就把尾翼给拆下来了。”路过现场的知情人说,一般来说,加装一个尾翼最便宜只要几百元,不过如果恢复成原样的话,成本就大了,有些整个后备厢盖都要换,至少得上千块呢。

  深夜里,这样的轰鸣就像开飞机

  住龙井山的赵师傅说,以前,深夜龙井路上车子开得太疯了,“声音像飞机。有天深夜11点多,车子开那个最大的弯时,轰鸣声从后面来了,我放慢速度拼命往右打方向。”赵师傅说,自己怕车子转不过来,还想倒一把,没想到那辆车子“轰、轰”两下,从他身边飞奔而上,当场就把赵先生吓出了一身汗。

  景区交警说,有些驾驶员为了追求刺激,喜欢在部分道路开快车,十分危险:“包括龙井路、满觉陇路等沿山道路,这些年出的死亡事故已经好几起了……”

  的确,翻看我们以前的报道,这些黑镜头尤其让人记忆深刻:

  2008年1月5日凌晨3点,喝过酒的潘某开着福克斯,带着5个朋友去龙井山兜风,结果车子在龙井八景以西路段一个急弯和一棵行道树相擦,导致1名20多岁的男乘客死亡;

  2008年6月21日凌晨1点10分左右,景区梅灵南路,一辆银色的起亚轿车撞上一棵直径四五十厘米的行道树,年轻的驾驶员当场殒命;

  2008年9月15日凌晨,之江路钱江疗养院门口路段,一辆黑色轿车撞断30厘米厚的石碑,导致2死1伤;

  2008年9月15日晚上9点多,梅灵北路,一26岁小伙子开车直接撞上了路边的大树,驾驶员甩出了车外,当场不省人事。

  改装车,景区交警1个月查了18辆

  非法改装,一直是交警部门的重点查处对象。

  景区交警部门说,他们查处改装车,主要有2个途径:定点守候和24小时不间断地小分队巡逻。“每天晚上,我们都有警力在景区道路上巡逻,发现有超速车辆和改装车,马上进行查处。光是5月份以来,我们就查处了改装汽车18辆,另外还查处了31辆二轮摩托车。”在5月16日杭州交警进行全城整治时,3个小时,就查处了18辆改装车。

  好端端的车子为什么要改装?一名改装马3的驾驶员承认,不仅仅是为了拉风,这种车相对来说操控性能比较好,有时候也要炫一炫,他自己就曾在高速上开到过140公里/小时的速度。

  翁家山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从他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一般喜欢飙车的人,开的都是性能比较好的车,除了豪华车外,经常有马6、马3之类的车出现,不少人开的车是同一车型的,认识了之后经常约出来玩。

  两个号码,看到飙车请你举报

  对改装以及严重超速等违法行为,除了交警的出击,还需要市民的积极配合。

  5月30日,绕城高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一队豪华跑车,在高速上开得挺快,油门轰得很响,可能是在飙车。随后,交警就在西湖服务区对几辆车进行了检查,果然发现了问题:有的车没带行驶证,有的超速50%以上违法行为还没去处理,结果暂扣了4辆车。

  而最近,在西湖景区的道路上,细心的司机发现,路边多了几块标志牌。记者在景区的龙井路找到了一块这样的标志牌,上面写着: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行车,举报电话:0571—87985571,落款是景区交警大队。附近的一位村民跑过来说:“以前很多人在这里开快车,而且油门声音来得个响,竖块牌牌也好,好好给这些人收收筋骨。”

  景区交警大队民警说,牌子是最近新设上去的,目前已经有八九块,主要设置在易出现超速的一些道路上。“设立这些牌子,就是让市民发现这些违法行为后,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举报。”交警还承诺:他们非常欢迎也很需要这样的举报,只要有群众举报,他们将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并把处理的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杭州交警部门也表示,他们将对辖区内停放车辆进行排查,并加大对机动车改装、涉牌涉证及盗抢的查处。如果大家发现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及时拨打电话(0571)85066910进行举报,如果经查证属实的,相关部门还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