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8月8日起自行车免费出租 市民用IC卡可租车

2009年06月18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红谷滩新区今年将设60个自行车租赁点 8月8日市民就可以使用IC卡租车

  本报讯 记者罗素静报道:昨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与武汉鑫飞达集团合作签约,计划年底前在新区建设60个便民自行车租赁点,投放2200辆自行车,供市民免费租赁使用。

据了解,该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的一期工程将在7月底建成,8月8日就有1000辆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使用。

  新区设立60个租赁点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计划今年在辖区内设立60个自行车租赁点,该计划分三期完成。首期以新区中心区域为主,沿江风光带、高校园区为辅的区域循环,设立共25个租赁点(管理站)。首期已经选定地址,将在7月底建成,8月8日正式投放1000辆公共自行车。二期再分别向外拓展,实现每个服务站辐射半径500米覆盖。二期计划将在9月底前完成15个站点建设,投放600辆便民自行车。三期工程将缩短服务站辐射半径,使市民最大租车距离缩短到300米,实现全区覆盖,完成“红谷滩新区公共自行车绿色交通系统”。三期工程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20个站点建设,投放600辆便民自行车。

  市民使用IC卡租还车

  届时,红谷滩新区市民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相关证明向公共自行车服务机构申办免费租车IC卡。市民通过IC卡限时租还自行车,限时时间由新区管委会和承办企业协商确定后公布。据了解,该区将统一选用知名企业的品牌自行车,质量可靠、造型美观。

  开展旧报纸回收服务

  服务系统实行统一管理平台、统一服务网络、统一车体和站点外观标志。站点管理实行有人值守,原则上就近从新区范围内失业人员中录用。管理站除为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服务外,还将开展如废旧电池、废旧报纸回收等便民服务。另外,作为公共自行车的配套系统,该区还将规划绿荫路等总长度约8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