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购买飞机交易公告

2009年06月18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航”)于2009年6月15日(法国当地时间)与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巴黎签订《飞机购买协议》,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上两大飞机制造商之一,除与东航存在飞机买卖关系外,与东航为相互独立的两个法人实体。因此,该项交易为非关联交易。

  此项交易将在短期内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但不会影响东航的持续经营能力。

  一、交易概况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于2009年6月15日(法国当地时间)与空中客车公司(以下简称“空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

  空客公司是世界上两大飞机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法国。除与东航存在飞机买卖关系外,空客公司与东航为相互独立的两个法人实体。

  本次交易的议案经东航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与会董事表决一致通过。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项交易已经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尚未获得批准。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此次交易的标的为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含发动机)。

  三、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合同金额。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2008年的目录价格(含发动机)约为99.17亿元人民币(约14.52亿美元),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

  2、支付方式。根据约定,此项合同所涉及金额全部以美元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为在协议生效后,东航先支付部分预付款,然后东航于每架飞机交付日再付清余款。

  3、定价情况。上述合同所涉及的飞机价格是合同双方经过认真协商并结合国际市场上同机型的价格而确定。

  4、协议的生效。该协议经双方签署并经国家有关部门和东航股东批准后生效。

  5、飞机的交付计划。上述20架飞机计划自2011年开始交付,至2013年交付完毕。

  四、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东航此次购买的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将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增强公司在中短程客运市场的竞争能力,有利于公司国内航线网络的优化,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参考320系列飞机以往的运营数据,通过本次交易所带来的公司运力(ATK)的增长占东航二零零八年度经审计的运力总值的5.44%。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商业银行的贷款融资等方式解决,在短期内将提高东航的资产负债率,但是不影响东航日常的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ST东航 编号:临2009-038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购买飞机交易公告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