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失散16年父子广州重逢续:倾向跟亲生父母生活

2009年06月19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甘林与父母一起到白云公安分局做DNA鉴定。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甘林与父母一起到白云公安分局做DNA鉴定。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失散16年 父子广州喜相逢》追踪 甘林倾向跟亲生父母生活

  最终决定还在考虑,昨日已与生父做DNA亲子鉴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栩帆) 失散16年,6岁时被拐走的甘林终于与亲生父母见面(详见信息时报昨日A3版),内心喜悦的同时,一道两难选择却摆在眼前:今后到底是跟亲父母还是养父母?甘林说更倾向亲父母多点,但最终决定还在考虑。昨日上午,甘林和甘正洪两父子还做了DNA亲子鉴定,结果最迟在一周内公布。

  生父说亲子鉴定走过场

  昨天上午,甘林大早从床上爬起,8时许,亲生父母甘正洪和杨治芳迫不及待带着他出门买新衣服,身材高大的他换上一件蓝色T恤。甘林告诉记者,他前天晚上留在亲父母家,养父母则在附近租住宾馆。

  “昨晚和弟弟睡一张床,11点多就入睡了,睡得挺好。”甘林说,现在已经没有不习惯,感到回家很亲切。上午11时许,买完衣服休息没多久,甘林一家人又去到16年前立案的白云区公安分局做DNA亲子鉴定,这是宝贝回家寻子网在为孩子配对亲人后,要求双方必须要走的程序。父子俩在刑警大队提供唾液样本后匆匆上车离去。据透露,依照相关手续,鉴定结果最快在一天时间生成,但最迟要一个星期。

  但甘正洪认为,DNA鉴定只是一种形式上的流程,“本来没想做DNA,其实是走过场。”母亲杨治芳笑称,两人简直是一个模子出来。

  最爱吃生母做的蛋炒饭

  中午1时许,一家人在桂田村家附近小饭馆吃饭,养母林女士没有出席。饭桌间,甘林坐在亲父母中间,不时交头接耳,场面默契而温馨。甘正洪说,“都是和儿子聊点小时候的事情,发现真的很多事情对上了,昨晚睡觉前我们一直聊这些,心里很激动。”

  甘正洪说,以前住在康乐村,甘林差不多5岁,当时弄丢一次,好心人寻到送回家。“以前在昌岗路橡胶一厂那边工作,儿子跑出去玩不见了,一个好心人发现后送他到中山大学,他走回来。”甘林附和,“当时记得中山大学,我认得回去的路。”

  被拐至今,过去16年,尽管甘林幼时记忆不太完整,但让母亲杨治芳高兴的是,甘林始终记得她做的蛋炒饭。“小时候最爱吃妈妈做的蛋炒饭,昨天晚上妈妈又给我做了,非常好吃。”正因为一直惦记着亲生父母,甘林还透露,他曾经偷偷回到广州找爸妈,“没再读书后,一个人跑到广州,记得是在越秀区被拐,不过转了一圈,认不得地方了,变化太快,找不着。”

  甘正洪苦寻儿子差点被骗。他说,甘林丢失后,他在火车站贴寻人启事,后来有人看了找他说知道小孩下落,“那人叫我给钱,我就知道骗人。”

  究竟跟谁仍是两难选择

  甘林回家后,桂田村的甘家变得热闹了,下午的时候,不少亲戚到甘家串门,再加上记者来采访,出租屋就显得有点拥挤。甘林开始有点拘谨,小声嘀咕说,“现在见到这么多记者,我都懵了。”而让甘林心理压力倍增的是,不少记者都在追问他今后跟谁。

  甘正洪理解甘林心情,说儿子跟谁他还没想过,“随小孩,让他自己想。”不过,甘正洪始终很感激甘林的养父母。甘正洪说,甘林养母在送儿子回来后,特意叮嘱不要宠坏他,因为甘林从小管教很严,养父母希望他有出息。

  收养时未叫养母一声妈

  由于亲父母和养父母家境状况不一样,有人担心甘林会嫌弃自己家。甘正洪说,他现在靠修单车为生,爱人在天雄布市做保洁工作,一年下来赚不了多少,是有过担心,但甘林表态让他打消疑虑,“之前和儿子通电话时说家里这么穷,回来不要后悔,谁知他没考虑就斩钉截铁答道,当然不会后悔。”

  甘家亲戚还透露,前晚和甘林一家人吃饭,甘林当时叫了亲生母亲杨治芳一声妈妈,谁知养母林女士不禁哭出来。杨治芳说,“孩子这么多年没叫过养母一声妈妈,都是叫阿姨,但她对甘林很好,孩子能感受到。”

  甘林回答说,他知道养母对自己好,但始终不是亲生,“也是为了避嫌,怕别人说养母生了第二个小孩,养父母待我很好,我很感激。”

  杨治芳说,以后怎样还要和甘林养父母商量,也要小孩选择,“等过几天,小儿子甘朝阳学校放假,我们带甘林,一家人回去老家看他奶奶,老人已经90岁,身体不好,不能拖太长时间。”

  “我更倾向跟亲父母多点,不过说实话,两边都舍不得,毕竟养父母养了这么多年,我还要好好考虑,现在不好说。 ——甘林

  对方很了不起,很少有收养家庭肯把养大小孩送回来,无论结果如何,反正我们已经成了最好的亲戚,如果他留下的话,我们都要他经常回去看养父母。 ——甘林生父甘正洪

  我们尊重小孩选择,如果他选择留在广州,尽管不舍得,也会支持他,只能当作是自己的女儿嫁出去。 ——甘林养母林女士”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