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办案晕倒生命垂危 嫌犯内心受谴责自首(图)

2009年06月19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余强生命垂危

嫌犯及母亲跪倒在余强病床前

  进贤县公安局余强办案中晕倒生命垂危

  民警病床前 嫌犯下跪自首

  “对不起啊,警察同志,我今天带着儿子来看你了。”18日,一名母亲带着犯事的儿子张某来到昌大一附院,向躺在病床上的进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队中队长余强投案自首。

  原来,今年35岁的余强之前检查时就已患有重病,却一直隐瞒,继续高强度地工作在第一线,终于在近日办理张某的一件纠纷案件时,累倒住进了医院,目前生命垂危。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焯特意赶来看望余强,表示深深地被余强的工作精神感动,嘱咐医生尽力挽救。

  嫌犯捅死人后逃窜 内心受谴责来自首

  9日,在进贤县文港镇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当地警方抓获两名嫌犯,并迅速锁定了另一名嫌犯张某。据进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高永亮介绍,张某是该县文港人,因参与打架斗殴,用刀捅死了1人。案发后,张某逃逸在外,警方曾多次劝说其家人让张某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然而一周过去了,警方虽掌握了点线索,但由于张某一直未露面,案件陷入僵局。

  据张某归案后交代,当初还以为自己侥幸逃脱,遂逃到了南昌市区,之后就在进贤和南昌之间流窜。其间,他听说办他案子的警察——进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余强因劳累过度而晕倒,正在昌大一附院抢救。随后,他主动联系家人提出想自首。

  18日10时30分许,母亲带着张某来到医院余强的病床前自首。张某对记者说,“我内心很受谴责,跑了觉得对不起他。”

  办案民警脑出血生命垂危

  当日,记者赶到医院急诊抢救室时,余强已经生命垂危,处于昏迷中。他母亲因悲痛过度晕了过去,被医生插上了氧气管。

  据医生介绍,17日凌晨4时,余强被紧急从进贤县医院转移过来的,病情危急,由血液病引起凝血功能急剧丧失,现在已没有意识也不能自主呼吸,时而还出现脑出血症状。

  同事:既是破案能手还写一手好字

  “他十多天没有睡觉了,他是我的好兄弟,也是一个对工作时刻充满激情的人,我们一起工作了6个年头。”说着说着,高永亮的眼泪夺眶而出,“他是在办案中突然晕倒,之前他曾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做过检查,但没有告诉大家实情,只是硬撑着身体继续工作。”他说,危险的抓捕行动,余强总是冲在最前面,但在功劳方面,他却是多次让给同事,他是一个对工作时刻充满激情的人。

  原来,余强今年35岁,1996年在派出所工作,随后因能力突出,1999年被选拔至刑侦工作,曾被评为“全省刑侦破案能手”、“南昌市优秀共产党员”,还立过个人三等功。

  小姜和小章虽然和余强不是同一个中队,但是作为出生入死的战友,他们也道出了很多余强的故事。“之前我正在福建办案,听闻他病倒我连夜赶回来。”小姜告诉记者,余强既是他的战友也是他的老师。在他还没入刑侦队伍前,曾是余强管辖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之所以会转而干刑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了余强的影响。

  “当时我们派出所有一个命案,余强来我们这做专案内勤,当时我就发现他梳理材料等十分认真,我就时常向他讨教。在2004年我转作刑警后,可以说是拜他为师。”小姜说,余强总能提醒办案人员如何寻找线索。而且余强除了在工作上帮助他们,还从生活上关心同事。

  “他不但工作负责,还很有文采,能写一首好字。”小章补充说,像他们刑警一般做办案笔录都有十多页,往往前几页的字还凑合,但是余强做的办案笔录页页字迹端正,让人看的很舒服。“他的字在我们圈内多次获奖,这也说明他工作比我们更有耐心。”

  妹妹:父亲去世时大哥内心很自责

  余强是家中长子,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妻子是一名幼儿教师,女儿今年10岁读六年级。妹妹余婷说,“大哥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个工作狂。父亲去世时,大哥直接从办案现场赶回来,一进门就跪在父亲身边痛哭,直说‘对不起、对不起’。因为父亲生病期间,他根本没时间照顾,所以很自责。”记者王欢 文/图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