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友纪念日送馒头圣诞送菜油 女友考虑分手

2009年06月1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纪念日送馒头圣诞送菜油 没情调男友要不要?

  如此缺少情调的男友,要还是不要?

  最近几天,张佳为男友送的认识周年纪念礼物纠结不已:别人男友送玫瑰,土是土了点,至少还浪漫。可自己的男友呢,送上的竟是12个小馒头,张佳家住南岸区开发路29号,今年27岁,与男友莫遥(化名)交往了一年,最打动她的是“他很实在。

”张佳说,莫遥知道她一个人住,每周都上门来为她做次大扫除。“现在80后多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像他这样懂得疼人的男生已经很少了。”

  没想到,男友的优点是实在,缺点却是太实在,让张佳体会不到一点情趣。去年圣诞节,张佳期待男友送给自己惊喜,哪知收到的是惊吓!莫遥当天竟提了两桶菜油等在她家楼下。

  今年情人节,张佳估计毫无情趣的男友好歹要送她玫瑰。“看他从远处走来,手上拿着一把东西,红红的。”张佳说,以为他省钱没给玫瑰弄包装,走近后发现,拿的竟是15串鱿鱼。“有人在情人节送这个的吗?”张佳无奈。

  15日,是他们认识一周年纪念日。之前张佳就暗示,希望能收到玫瑰。哪知,那天莫遥竟提着12个小馒头来见她。

  “当时就无语了,但又不好发脾气。”张佳说,这几天越想越不对劲,心情极度郁闷,甚至开始犹豫,有没有必要和这种男友继续交往下去。

  张佳的遭遇,引来众人热议。有人认为,莫遥这种男孩实在难得,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也有人认为,这种恋爱实在太无情趣,这种生活未免太无情趣,建议张佳早作了断。

  玫瑰派》》

  和这样的人过 不如单身

  “这样的爱人简直难以忍受。”家住北碚区静宁路25号的何艳表示,两个人在一起,不是除了生活还是生活,总该还有些其他的东西,特别是两人在一起,浪漫必不可少。恋爱中两人都缺少情趣,婚后的生活更是无法想象。“要我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我宁愿永远单身。”何艳说到。

  “太没情调了。”江北区东方家园业主廖静说,在特别的日子,女生渴望男友给她惊喜,有时,一个月前就会猜对方会送什么,那种期待是男生无法体会的。莫遥不仅不给惊喜,还送这么雷人的东西,能不让女生失望吗?而且从这些细节也能看出,在平常的生活中这个人是多么的无趣。”

  家住渝中区半岛利园的张小姐认为,恋爱和婚姻是两码事。虽然恋爱过后的婚姻生活,99%的人都会归于平淡、实在,但恋爱期的浪漫却必不可少。“张佳要是这样就和男友结婚,可以说是少了一段人生经历。”

  馒头派》》

  这种男生已不多 该珍惜

  “生活就是实在。”家住渝中区巴渝世家的张莉认为,莫遥是个很可爱的男生,不浮躁,是适合一起过日子的人。虽然有时可能有点小失落,但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能在平淡中体会到别样的惊喜,“情人节别人拿着玫瑰在街上走,自己拿的是‘肉’玫瑰,多特别。”

  渝中区解放西路156号居民魏梅也赞同张莉的看法。“结婚后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和莫遥在一起可以提前适应婚姻生活。”魏梅说,虽然年轻人都渴望浪漫,但最终会回归生活的本质。而且现在的年轻人,虚荣浮夸,不踏实,像莫遥这样实在的男生已经不多了,“张佳应该看清男友优点,好好珍惜,怎么还在抱怨呢?”

  魏梅还认为,莫遥这种男人,结婚后一定非常体贴、忠诚,能让女人的婚姻生活有保障。“浪漫的男友,到处都浪漫。处处留情的人,有何可靠而言?”

  骑墙派》》

  虚实结合 才是上乘

  “虚实结合才是上乘。”沙坪坝区时代菁英业主周凯表示,浪漫在生活中必不可少,是两人感情的润滑剂,如果一味的追求情趣,总有一方会感到疲倦,双方不合拍,很有可能导致分手。但如一味地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两人之间也难有爱情。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婚姻情感类咨询专家周小燕认为,男女间的心理匹配是不一样的,在男女交往中,女性很在意心理上的抚慰,但很多男性不愿为情绪买单。虽然恋人间花前月下的浪漫终会成为柴米油盐的关怀,但选择了那个人,就要学会珍惜她(他)。因此,在相处的过程中不仅要讨好还要讨巧,平时送鸡汤、馒头、鱿鱼串,特别的日子还是要准备玫瑰、项链、巧克力。记者 陈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