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抓获特大贩毒集团 组织严密俨然成公司(图)

2009年06月19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犯罪嫌疑人在其住处指认被缴获的毒品。

 警方从出租屋的柜子里面搜出大量毒品。

  特大贩毒团伙藏毒35公斤 组织严密俨然成公司(图)

  ●一次性缴获“K粉”35公斤,在广西尚属首次

  ●“K粉”货源来自福建,主要销往南宁娱乐场所

  ●进货、销售、财务各司其职,俨然一组织严密的公司

  本报记者 彭宁莉 通讯员 阮勇 罗娟娟

  【背景快览】 今年4月份,南宁市某中学有7名在校中学生因吸食新型毒品“K粉”,造成其中一名学生当场晕倒。

事发后,自治区、南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分别给公安部门作了批示,南宁市公安局党委为此专门召开会议,制定了加大打击新型毒品案件的专项方案,一场歼毒战在全市范围内铺开。

  毒品分放点达6个之多、团伙成员间均采取单线联系、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财务进货各司其职……这样一个呈公司化运营、有着极强反侦查能力的特大跨省贩毒团伙,在南宁市贩卖新型毒品长达半年之久后,近日终于被南宁市警方彻底摧毁。团伙中6名福建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重达35公斤的“K粉”被警方一次性缴获。据了解,一次性缴获如此之多的新型毒品,这在广西尚属首次。

  6月18日,南宁市南湖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5·15特大跨省贩毒案”的侦破过程。

  线索:

  小区房内,搜出大量“K粉”

  今年5月3日下午,南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一个信息:“有人在某花园小区18栋准备交易毒品!”

  接到这一信息后,民警立即赶赴南宁市金浦路某花园小区。然而,该小区并没有18栋。细心的民警分析:没有18栋,那会不会是18楼。经向物业查询小区内所有18楼的住户后,民警发现一对青年男女已经很久没交物业费了。

  民警直觉该住户有问题,就通过物管人员将这对青年男女所居住的1810号房门叫开。民警一进入房间,便发现了一把放在电脑桌上的电子秤,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即判定:房主有贩卖毒品的嫌疑。

  民警立即将房内的一名女子控制住,并对房间内外进行了仔细搜查。不出所料,民警果然在电脑桌下的抽屉内,发现了多包毒品氯胺酮(即“K粉”)及粘有毒品可疑物粉末的水瓢、汤勺及大量封口包装袋。随后,民警还在房内储物间发现了一大袋“K粉”。

  经现场讯问,该韦姓女子称,抽屉里的1500余克“K粉”,均属于她的同居男友林某。为抓住林某,民警决定在屋内守株待兔。然而,狡猾的林某或许已经感到了不对劲,民警经过一夜的守候,始终没有等到他的出现。

  追查:

  全天监控,锁定目标团伙

  经过对案情的分析,南湖公安分局局长韦小菊感到林某绝对是一条“大鱼”。

  南湖公安分局连夜在禁毒大队召开了会议,韦小菊要求禁毒大队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作保障,务必成功破获此案。专案组分析认为,隐藏在这起贩毒案件背后的,一定是个特大贩毒团伙,这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着极强的反侦查能力。

  这个团伙的货源既然如此充足,势必有“上家”及固定“下线”。通过审讯摸排,专案组发现,林某在辖区内的各娱乐场所活动频繁,且昼伏夜出,接触人员复杂、行踪诡异。警方由此判断该团伙所贩卖的“K粉”,大部分都流向了各娱乐场所。为此,专案组制定出各种“追上家、打下家”的方案,进一步加大了侦查深度和广度。

  之后,民警们对林某展开了24小时全天候监控。由于这是一伙有组织的高智商犯罪嫌疑人,他们的反侦查能力很强,闻风潜逃的林某行踪飘忽不定,给整个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困难,案件曾一度陷入僵局。

  在与毒贩“猫鼠游戏”的巧妙周旋中, 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细致的侦查工作。5月12日,民警终于从侦查工作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林某和“阿平”等福建籍人员关系密切,“阿平”等人租住在南宁市几个不同的小区,昼伏夜出,平常出手非常阔绰。种种迹象表明,这几名福建籍人员应该是一个贩毒团伙,一条“大鱼”即将上钩。

  南湖公安分局迅速将案情报告给了上级机关。南宁市公安局领导获悉案情后要求一定要全力侦破此案,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彻底摧毁贩毒网络,坚决清除这个“毒瘤”。

  5月15日,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批准,此案被正式立为“090515”贩毒专案展开侦查,一张无形的缉毒大网悄然铺开……

  5月21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阿平”坐班车去了福建。专案组分析认为,“阿平”应该是回福建“进货”了,但无法确定“阿平”回来的时间。5月22日,专案组民警在禁毒支队的增援下,连夜制定出抓捕方案:兵分几路,根据各路情报信息,对南宁市各个客运站点进行调查布控,只等“阿平”归来就“收网”。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