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首批20个旱情监测点 为科学抗旱提供依据

2009年06月19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9日电 (记者陈钢) 记者从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了解到,陕西省第一批20个旱情监测站点近日启动监测,将为全省科学抗旱提供依据。

  陕西省是一个十年九旱的省份,每年因为旱灾损失上亿元。
根据陕西省农作物分布情况和旱灾区域分布特点,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自筹资金,购置监测仪器设备,在全省11个市(区)及各大灌区选设了20个旱情监测点,启动土壤墒情监测工作,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的旱情监测站网。

  这些监测站点主要分布在陕西关中灌区、汉中盆地、月河盆地、商丹盆地、陕北黄土高原苹果主产区和粮食主产区。主要利用陕西省水文站网附近具有代表性的地块,采用仪器现场测定法进行土壤墒情监测,并结合各地雨情、水情、径流量等数据,编报旱情简报。

  据介绍,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还计划在两年内再建成100余个监测站点。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