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召开省属企业推广潞安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9年06月20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0 02: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作重要讲话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杨珏)今天上午,我省召开省属企业推广潞安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次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对潞安集团党建工作经验的重要批示和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推广潞安等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出席。副省长陈川平主持。潞安集团、太钢集团、太重集团、煤炭进出口集团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

  国有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既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需要,也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我省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推动了全省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健全,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在新基地新山西建设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2008年省属企业总资产和净资产在全国排第四名、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排第二名。

  张宝顺指出,要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在应对危机中做大做强,在保增长中发挥生力军作用。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企业渡过难关作为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一是要把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化为转型发展的机遇,力求在深化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二是要把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化为技术创新的机遇,力求在自主创新上赢得主动。三是要把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化为兼并重组整合的机遇,力求在做大做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要把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化为锤炼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的机遇,力求在苦练企业内功、培养企业文化上有新的作为。

  张宝顺要求,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必须把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建设善于推进科学发展、勇于开拓创新、经得起各种考验、职工群众拥护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围绕培育企业家精神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围绕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围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特别是要下功夫抓好企业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把党的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与支持和保证董事会、经理班子开展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与推进企业发展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与维护职工权益有机结合起来。

  张宝顺强调,要着眼永葆先进性加强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更有效、服务职工更直接、推动发展更有力。要在推进基层组织设置的合理化、全覆盖上下功夫,确保企业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在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上下功夫,确保党务工作队伍结构合理、能力胜任、作风过硬。要在创新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上下功夫,使企业党员队伍成为源源不断的“活水”。要在提高企业民主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党组织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张宝顺强调,要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和动力,努力走出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当前,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键在于落实”的重要思想,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实践活动,力求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在推进“三个发展”上切实作出表率,在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