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阜阳船闸重建工程开工 沙颍河两年全线复航

2009年06月20日0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沙颍河全线复航的最后一个关键性工程,阜阳船闸原址重建工程昨正式开工。

  “淮河第一支流”沙颍河发源于河南,流经豫皖两省,在我省境内有200多公里。自古以来,沙颍河就是沟通豫东南和皖西北地区与江浙地区的重要水运通道,但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沙颍河河南和我省境内阜阳至颍上80公里的航道全线断航。
为尽快让断航的沙颍河安徽段通航,我省启动了安徽段疏通工程,其中阜阳船闸是安徽段疏通的最后一个船闸工程。据介绍,阜阳船闸重建工程位于沙颍河阜阳闸水利枢纽老船闸处,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由交通、水利部门共同投资,设计通航标准500吨级,年通过能力400万吨,总工期计划为24个月。

  阜阳船闸将在两年后建成,配合先期建成的颍上船闸与太和耿楼船闸,将使断航30年的沙颍河全线复航,为中部与东部之间能源运输和资源交流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阜阳预计每年可产3000万吨煤的外运提供一条便捷的入淮通道。(赵秀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