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越洋航班机长猝死仍安全着陆 乘客庆幸不知情(组图)

2009年06月2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18日,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61号航班乘客斯特凡妮·马利斯(右)与母亲相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18日报道,一架从比利时飞往美国的波音777飞机的飞行员在途中突然死亡,所幸两名副手成功地将飞机安全降落在目的地,机上所有人员安然无恙。

  ***机长突然倒下

  报道说,这架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第61号航班18日早晨9时54分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起飞,目的地是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预定飞行时间是8小时15分钟。
大陆航空公司女发言人朱莉·金说,这架飞机的驾驶员在飞行途中显然因“自然原因”突然死亡,两名随行的副驾驶员立即替代了他的岗位。飞机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中午11时59分安全着陆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该航班是波音777客机,机上有247名乘客。

  据朱莉·金介绍,这名机长现年60岁,在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工作了32年。不过美国媒体当天采访到去世机长克雷格·莱内尔的遗孀琳达·莱内尔,据她说,自己的丈夫从来不存在任何心脏问题。

  这两名副驾驶员中,一人的飞行时间达9800小时,另一人的飞行时间达1.55万小时。据一名经验丰富的波音767客机驾驶员说,61号航班上的3名驾驶员都完全能在任何飞行状态下控制好飞机,包括在天气状况良好和糟糕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特里·威廉斯表示,他们没有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因为这不是一起安全事故。

  1 1

朱利恩?斯特鲁伊文医生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乘客浑然不知

  虽然飞机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但乘客们在飞行途中对这件事并不知情。

  在飞机快抵达加拿大海岸上空时,飞机的驾驶员突然在自己座位上倒下。空乘人员突然广播寻找医生,不过并没有说明具体发生了什么。

  72岁的朱利恩·斯特鲁伊文医生进了驾驶舱后,才知道是要为机长诊断。他检查了机长的生命体征,并用机上的电击器为其做心脏复苏,但没有效果。

  人们随后将去世飞行员的遗体转移到乘务员休息区,由两名随行的副驾驶员来控制飞机。空乘人员仍镇定地为乘客们分发饮食,照常服务。许多乘客直到着陆后发现机场地面上有急救人员才意识到飞机可能发生了危险。

  许多乘客对空乘人员的做法表示赞同,18岁的乘客克里斯·巴尔楚斯说:“这是挺吓人的,不过坦诚地讲,他们没有告诉我们实情其实是件好事。所有人都保持镇定。”

  坐在飞机前排的乘客玛莎·洛夫也说没有人感到惊慌,大家都很放松。

  另一名45岁的女乘客凯瑟琳·莱杰说:“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换成是我也会这么做。”
  61号航班降落在纽瓦克机场(左图),地面上有应急车辆在等待(右图)

  ***此事并非首例

  其实这并不是驾驶员在飞行途中死亡首个案例。今年4月,一架飞机在美国佛罗里达起飞后,驾驶员突然死亡,一名乘客在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帮助下,成功将飞机着陆。

  2008年2月,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飞机从英国曼彻斯特飞往塞浦路斯,一名副机长死亡后,该飞机改道降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此前13个月,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飞机从美国休斯敦飞往墨西哥,一名驾驶员在起飞后死亡,这架飞机安全降落在美国得克萨斯州。

  (环球在线:陈笛)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