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省积极部署防御热带风暴“莲花”

2009年06月2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颜家蔚报道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向福建省沿海逼近,6月19日下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第3号热带风暴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传达了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张昌平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密切监测热带风暴动向,及时发出预警信息,要落实责任措施,加强防范,尤其是南部的出海船只、渔排人员要做好防大风防暴雨工作;内陆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也要注意做好防暴雨工作。


  会议要求,有关地市一要防汛指挥到位。各级防汛指挥长和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基层乡村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二要加密监测预报。各级防汛、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要确保海上安全。要及时向海上船只和渔排通报信息,做好船只避风和渔排人员上岸准备;四要加强巡查值守。要加强水库防洪调度,要特别注意病险水库施工安全,要强化防洪防潮工程的巡查和值守,加密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巡查监视;五要严密防范暴雨。要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抗灾机制,把防御措施落实到基层,切实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特别是防御局部暴雨、大暴雨,防御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工作。

  记者从会议获悉,第3号热带风暴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距离近。热带风暴在南海生成,目前距福建省诏安县仅590公里,已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二是变数大。热带风暴生成至今,移动速度缓慢,基本上在原地打转,预计热带风暴将向东北方向移动,或北抬进入台湾海峡,同时强度将有所加强;三是强降雨。受热带风暴影响,福建省南部包括龙岩西部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暴雨;四是逢双休日。热带风暴严重影响期的20~21日正值双休日,给防范工作的部署、落实带来不利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6月20日8时10分继续发布“莲花”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热带风暴警报。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