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华人巴士业夹缝中求生 非华裔客源减少(图)

2009年06月20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曼哈顿华埠的华人巴士公司在警方大开罚单、驱赶之下,陷入困境。 曹健∕摄影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巴士公司在美国主流巴士业者竞争的过程中,曾一度以低廉价格争取到众多客源,但是在过去一年来,尽管华人业者也仿效大公司,增加上网设备等设施,但市场却在逐渐缩小。

  自主流巴士公司CoachUSA先后收购华人创立的“东方”和“今日”两间巴士公司后,华人巴士业就出现走下坡路的趋势,主要反映在曼哈顿华埠车站的非华裔客源不断减少。


  相对于主流巴士公司标榜售票服务好、行车安全性高、意外保险丰厚、高科技设施齐全的优势,华人巴士业者认为低廉票价仍然是吸引客源的最有效手段,因此坚持以低价应对竞争。

  华人巴士业者也表示,交通执法部门是他们发展的巨大障碍。首先,纽约市警局封锁华埠的固有站台,迫使从纽约往来华盛顿、费城和波士顿这三条繁忙路线的巴士公司另觅临时停车点,导致许多老乘客感到不方便而流失;其次,在经济不景气下,警方向巴士业者大肆开罚单或者驱赶,导致华人巴士公司陷入困境。

  新世纪、东方、风华、幸运星等华人巴士公司业者,实际上并不认为安全性和科技服务比主流巴士公司逊色,他们表示,无线上网装置在两年前几乎是和主流公司同时安装在巴士上,售票也有灵活性,也增加了许多新车,因此华人巴士公司仍然具有竞争力。

  然而许多华裔乘客如今也对一些华人巴士公司有越来越多的抱怨,在使用华人长途巴士频率很高的华裔新移民交流网站“海华网”,关于巴士的评论很多,几乎都和服务质量差有关。

  不少华裔乘客投诉华人巴士的卫生状况差,有的巴士上允许乘客抽烟;长时间驾驶的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巴士上的洗手间形同虚设,司机要求乘客使用公路休息站的厕所;巴士售票员和司机常与乘客恶言相向等。(曹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