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欧国家领导人吁携手应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

2009年06月20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19日电 欧洲14个国家的总统19日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第16届中部欧洲首脑会议,呼吁各国携手合作,应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东道主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说,为期两天的中欧首脑会议的三大议题是经济危机、能源供应和欧洲一体化,三者密不可分。
在经济危机没有结束前,欧盟也许不会进一步扩大,能源依赖则是本地区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发言时说,各国团结一致和联合行动能够确保安然渡过当前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克服危机需要共同努力,而不是民族自私和保护主义。

  摩尔多瓦总统沃洛宁说,各国应携手合作,采取切实措施应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而不是签署大量的但无法兑现的文件。

  下届中欧首脑会议东道主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说,波兰主张欧盟进一步扩大,不仅应包括西巴尔干地区国家,而且还应包括乌克兰、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说,斯支持欧盟进一步扩大,从而使欧盟在国际经济领域更有竞争力。此外,欧盟应更具创造性地帮助有意入盟的国家,使它们更容易达到入盟的标准。

  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说,欧盟应该免除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公民入境的签证制度,同时他希望西巴尔干地区国家能尽快加入欧盟。

  出席本届中欧首脑会议的还有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意大利、马其顿、黑山等国的元首以及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拉德曼诺维奇。

  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始于1993年,每年举行一次,是一个非正式的论坛,没有常设机构。会议宗旨是在欧洲国家间建立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下届中欧国家首脑会议将在波兰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