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省长陈政高要求全力增雨保春播

2009年06月20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 4日19日早晨,辽宁省长陈政高给省气象局局长王江山打来电话,询问今春该省第一场透雨情况,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全力做好人工增雨工作,保证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3月23日至今,辽宁省已连续多日无有效降水,辽西大部、沈阳北部及大连南部发生了中到重度干旱,给春播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

同时,该省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据悉,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4月18日夜间开始,辽宁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飞机、火箭均开始人工增雨作业,截至4月19日08时,沈阳、阜新、锦州、抚顺、朝阳地区已出现中雨,最大降雨量达到15毫米,预计未来两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入春以来第一场透雨。截至记者发稿时,气象部门仍在进行增雨作业。

  此次降水天气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十分有利。当前大田作物已进入适宜播种期,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抓住降水过后的有利时机,全力开展抢墒播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