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级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2009年06月21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锡林浩特6月20日电 (记者贺勇)由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研制的20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1.5兆瓦级风电机组20日上午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赛汗塔拉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7000万千瓦时,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级风电机组正式进入规模化运行阶段。


  20日并网发电的1.5兆瓦级风电机组是国家“863”计划“兆瓦级变速恒频风电机组”项目的研究成果。该项目打破了国外在兆瓦级核心技术上的垄断,在竞争中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与价格优势,在风速达到每秒4米的风况下即可发电,并且在发电机齿轮箱等4个核心部件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