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首位华裔市长广州高校宣传抗艾滋病活动

2009年06月22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靖峻)“克林顿全世界宣传防治艾滋病,已故戴安娜王妃也亲自跑到非洲看望艾滋病儿童,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加入到这个行列。”日前,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博士在广州“抗艾”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这位曾经上过春晚,去过四川灾区赈灾,20多年来回国100多次的爱国华裔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将巡回广州各高校,通过讲座等方式向大学生们宣传防治艾滋病。

  小资料

  黄锦波祖籍广东台山,生于香港。1961年,18岁的黄锦波带着200美元,只身从香港前往美国,边在中餐馆打工边求学。1971年,28岁的黄锦波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并开办诊所行医、投资房地产和金融,逐步拥有了自己的事业。

  1983年,他成功竞选出任美国加州喜瑞都市市长,成为美国首位华裔市长。并多次连任,改变了美国华人从政的历史。20多年来,黄锦波回中国100多次,致力于中美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被媒体誉为“七位一体”的男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