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昨晚登陆晋江东石 福建部署防暴雨(图)

2009年06月22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晋江围头镇不少大树被台风刮断
晋江围头镇不少大树被台风刮断

晓蕾/制图
晓蕾/制图

  史上正面袭闽最早台风 “莲花”昨晚登陆晋江东石

  本报记者吴月芳章微谢向明林小明黄谨通讯员罗振华蔡亦良徐簧文/图

  本报讯昨天夏至,本是一年里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却因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到来早早地入夜了。昨天晚上8点半,中央气象台正式发布台风登陆消息,“莲花”在围头湾沿岸的晋江东石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7级风圈半径220公里。

预计未来继续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它的到来,刷新了正面登陆泉州乃至福建省时间最早的台风记录。

  雨情风情

  登陆后海上云团带来暴雨

  昨天下午5点半,泉州市召开了全市防御第3号热带风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洪泽生副市长说,这次热带风暴是今年第一次正面袭击泉州市的风暴,将给泉州造成强风和暴雨到大暴雨的严重影响,形势十分严峻。昨天泉州市还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泉州市气象局李棠华局长介绍,热带风暴“莲花”登陆后仍将北上。风暴携带来大面积的海上云团,因此从昨天晚上9点开始,全市性强降雨开始,直到今天上午雨势才开始减弱。沿海地区一夜之间的雨量预计可达100到150毫米,山区过程雨量也高达80至120毫米。

  台风登陆后,除了带来大雨量外,也给全市范围带来了不小的风力。甚至内陆地区也出现7到8级阵风,这样的风力在内陆地区足以引发一定的灾害。

  “莲花”登陆之时给泉州市带来了大范围降雨。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截至昨天晚上8点半,全市雨量最大的地方是安溪县的村内水库,雨量达到123毫米。

  泉州市气象局风情雨情通报显示,20日晚上8点到昨天晚上8点,全市有11个地方雨量超过50毫米,地点涉及泉港、南安、洛江、安溪等地。全市共有33个地方出现8级以上大风,晋江龙湖风力11级,晋江永和、石狮鸿山风力10级,泉州市区也出现了9级风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