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也陷“骗补门” 为照相费用报销(组图)

2009年06月22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米利班德在舞蹈课上展现自己的矫健身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日前也被拉入了“骗补门”,原因是他为自己在舞蹈课上拍照所需的50英镑费用报销。他成为布朗政府中被这桩丑闻撂倒的又一位内阁大臣。

  ***外相和4名议员被揪出

  米利班德20日晚遭到英国纳税人联盟名为“荒唐地浪费纳税人的钱”的指控,该组织目前正在发起一个旨在迫使更多议员公布支出细节的活动。
组织执行经理马修说:“政治家通常花钱使他们看起来更具政治家风范。戴维·米利班德当然没想到这些照片会被外国媒体引用,更不希望自己成为其他国家外交部或大使馆的笑柄。纳税人为此买单的事实,使这桩丑闻更加骇人听闻,特别是外交部目前每年耗资数百万英镑用于改进英国的国际形象。他(指米利班德)现在大概十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白厅(英国政府)工作人员将报销单的大部分细节都涂黑了,只留下米利班德的名字,而且还拼写错了。《每日邮报》还通过其他渠道获悉,米利班德曾于2007年4月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的一个旅馆住宿,并将住宿费49英镑报销。此外,他在lastminute.com网站上预订两个房间所花去的159.98英镑也在报销之列。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为米利班德辩护称:“这些费用是由米利班德的选举办公室出资,用于他的个人网站。”据了解,这些照片摄于2005年克丽顿公园社区中心的一次舞蹈课上。《每日邮报》写道:米利班德将它们贴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以期向选民展示自己的矫健身姿。

  与此同时,当天还有另外4名议员被指涉嫌骗取补贴。这起震惊英国的“骗补门”事件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随着牵连人数的不断扩大,很可能将继续升温。

  1 1

  
米利班德去年手持香蕉摆POSE

  ***个人形象大受影响

  野心勃勃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努力改变自己在英国民众心目中“不大受欢迎”的个人形象,并且还一度试图挑战首相布朗的领导地位。去年8月,英国媒体曾热炒一旦布朗黯然下台,米利班德将是接替首相的最热门人选。

  不过,这次丑闻曝光并不是米利班德上述努力第一次受挫。就在去年工党的年度大会期间,他曾手握一颗香蕉为记者拍照摆姿势,顿时成为民众揶揄的对象。

  年仅43岁的米利班德出自书香门第,其父拉夫是英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兄弟艾德也是布朗内阁中逐渐崛起的政治明星。在牛津完成三艺学位(哲学、政治与经济)后,米利班德一直从事政策研究工作。1994年,不足29岁的他主管前首相布莱尔的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为走“第三条道路”的“新工党”草拟政纲,被布莱尔的前新闻秘书坎布尔称为“新工党”的“大脑”。米利班德于2007年出任英国外交大臣,成为“30年来英国最年轻的外相”。

  米利班德在布朗刚刚改组的内阁中留任外相。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丑闻可能使处境艰难的布朗政府蒙上新的阴影。

  ***:“骗补门”事件回放

  英国媒体5月8日曝光了英国议员们的报销丑闻,以现任首相戈登·布朗为代表的13名内阁成员涉嫌利用议员身份,骗取额外补贴。除了住房、伙食这类最常见的补贴之外,报销项目从换灯泡到装修乡间小屋无奇不有,甚至有议员连狗粮也报销。

  “骗补门”事件曝光后,布朗因在处理过程中不够主动而引发公众的强烈不满,致使工党支持率在22年中首次落后于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排名第三。

  “骗补门”的另一效应是,布朗政府在本月初迎来内阁官员的“辞职浪潮”,包括内阁大臣史密斯在内的数名阁员均由于涉嫌丑闻而相继提出辞呈。

  (环球在线:王菁)

  2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