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房屋装修半年后95%仍污染超标 缺行业标准

2009年06月2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装修半年后95%房屋仍污染超标 广州有些公共场所中央空调10多年都未清洗

  本报讯 (记者/袁丁实习生/杨淑芬) 广东一项检测表明,房屋装修半年后仍有95%室内污染超标!这是记者从前日举行的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协会成立暨“室内环境卫生与人群健康”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公共场所内集中空调系统的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出席论坛的卫生部全国环境卫生标准委员会主任金银龙提到去年到今年间,有关部门在广州抽查了包括宾馆、酒楼、商场在内的33家公共场所,就有14家集中空调系统中被查出有军团菌。“有些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10多年都没清洗过,布满尘螨、微生物等,加上广东地区空气湿度大,由此引起呼吸道疾病危险更高”。

  金银龙提出,首先目前装修材料市场质量参差不齐,缺乏相关行业标准,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法律法规规范约束,“从源头上杜绝才是是最有效的”。而对于应对室内空气污染,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永旭建议,写字楼、商场等公共场所则要对集中空调进行定期清洁,同时通过改造增加新风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