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办公楼内非法储藏炸药引爆炸 国家调查组抵凤阳

2009年06月2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下午,凤阳县“6·21”事故处理指挥部发布信息称,经相关部门紧张勘察,初步查明,此次爆炸事故是晶鑫矿业有限公司非法在办公楼内储存炸药所致。

    办公楼内非法储藏炸药

  据介绍,经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是明显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批炸药有5吨~7吨,已存放20多天。炸药从何而来,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采访中记者获悉,引起爆炸事故的炸药储存在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办公楼的一间办公室内。一位熟悉该厂生产情况的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前不久,这家企业刚进了一批炸药。

  企业法人欲携巨款潜逃

  记者从凤阳县获悉,晶鑫矿业有限公司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一家民营企业,以生产和加工石英砂为主。爆炸发生时,这家企业仍在生产。

  据介绍,当天凌晨爆炸发生前,这家企业内一部位曾失火,随后,存在办公楼的炸药发生爆炸,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这家企业的法人事发后曾携带200万元离开凤阳,在蚌埠被控制。

  就事发当时厂区内的实际人数,调查小组的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国家调查组昨日抵凤阳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立即组织人员研究,要求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助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抢救,进一步核清人数,查明爆炸原因,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同时,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派副局长孙华山率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协助开展工作。据悉,事故调查组昨日下午抵达合肥后,立即前往凤阳爆炸现场。

  黄海嵩副省长要求,要做到让“死者安息、伤者安全、家属安定、群众安全”。鉴于部分伤者病情严重,目前,已经有3名重伤员转入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安雨、张安浩、叶素健、李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