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再次袭击湖北18个县市区 导致近24万人受灾

2009年06月22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暴雨袭击18县市区 近24万人受灾

  各灾区防汛指挥人员已到岗,组织开展抗灾自救,群众人心稳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 王孝武 通讯员武中气 崔鹏飞)建始茅田遭遇特大暴雨,8级大风肆虐荆门!19日下午至昨日,又一轮暴雨袭击了鄂西南、鄂西北南部、江汉平原北部的18个县市区,引发局部汛情和暴雨洪灾,已导致11个县市区的23.93万人受灾。

  武汉中心气象台透露,昨天,强降水中心在我省宜昌、恩施北部和襄樊等地,局部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长阳、秭归、三峡下了大暴雨,降雨量分别达143毫米、124毫米和124毫米。加密气象观测站点记录还显示,89个乡镇下了大暴雨,其中1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建始茅田甚至下了279毫米,3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量级达到特大暴雨级别,为今年来强度最大。

  据省民政厅统计,受局部较强降雨影响,宜昌、恩施、襄樊3市发生局部地区暴雨洪灾,秭归县局部发生泥石流。暴雨共导致我省9180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845公顷;倒塌房屋142户370间,损坏房屋1867间;直接经济损失8916万元。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省内五大湖泊除汈汊湖水位退出汛限外,长湖、洪湖、梁子湖、斧头湖水位超汛限0.1米至0.32米,已累计排水入江13.5亿立方米。超汛限水位的46座水库主要集中在荆州、襄樊、荆门、孝感、黄石等地,已平稳启动泄洪。

  据介绍,各灾区防汛指挥人员已进岗到位,组织和带领干部群众抗灾自救,群众人心稳定。宜昌市城区、秭归县出动了消防官兵32人,与当地群众携手紧急排渍和抢险救援,宜昌市共计临时转移安置受洪水威胁的群众425人。重灾的秭归、建始县还组织了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水毁抢修。

  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省仍有降水,但雨势明显减少,多为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后天,全省将迎来晴天,有助于缓解灾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