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鳄鱼爬进居民家 酒店老版索要称是自家宠物(图)

2009年06月22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逃跑的幼鳄
 这条湾鳄目前暂时在南阳市人民公园爬行馆栖身

  大雨中鳄鱼闯进居民家 专家初步认定这条鳄鱼是原产地在东南亚的湾鳄,尚不清楚它是被如何运到南阳的

   □首席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唐果文图

  本报南阳讯19日傍晚,南阳市城区大雨不停,家住滨河东路的市民梁先生家来了位不速之客——一条1米多长的鳄鱼。最后,这只幼年鳄鱼被当地林业派出所民警带走,寄养在当地人民公园爬行馆。

  居民家中闯入不速之客

  昨日,记者在南阳市人民公园爬行馆内见到了这个小家伙,它正和一只海龟悠闲地趴在铁丝网搭建的房子内休息,看到记者拍照,它抬起了头,张开大口向记者示威。

  据第一个发现鳄鱼的梁先生讲,他家住南阳市滨河东路自建的宅院内。19日傍晚,南阳市城区大雨下个不停,梁先生看完《新闻联播》后到院子内打算活动一下腰身。突然,他发现院子东南角多了个不明物体,该物体1米多长,背部青黑,头部略带红色,像是一条鳄鱼。

  一开始,梁先生误以为是哪个小孩的玩具被雨水冲到了院里,就拿起一根木棍,想把那东西挑起来扔掉,没想到棍子刚触到那个物体,它竟张开大口向梁先生示威,之后摇头摆尾四处爬行准备逃跑。

  “家里闯进一条鳄鱼!”梁先生急忙喊了起来,不一会儿,院内便挤满了看热闹的邻居。为避免伤及他人,梁先生等人大着胆子,用一根尼龙绳把鳄鱼五花大绑起来。大家刚逮住鳄鱼,离梁先生家不远一家酒店的老板就赶了过来,说鳄鱼是他们家养的宠物,并要强行将鳄鱼带走,但被众人拦住。

  人民公园暂时收留鳄鱼

  鳄鱼是国家保护动物,能当宠物养吗?有人就打电话与南阳市林业公安局取得了联系。10分钟后,南阳市林业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以及人民公园的相关动物专家赶到了现场。人民公园专家经过粗略检查,认定此物的确为鳄鱼。林业公安局工作人员把赶来要鳄鱼的酒店人员和鳄鱼一起,交给宛城区林业派出所处理。当晚,鳄鱼被寄养在人民公园爬行馆内。

  南阳市人民公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初步认定这是条幼年湾鳄。湾鳄成体较大者全长六七米,最长达10米,是现存最大的爬行动物。它不属于我国的物种,原产地在东南亚。根据《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湾鳄为一级保护动物。

  这条鳄鱼是如何被运到南阳的?酒店是作为宠物饲养还是欲宰杀食用?宛城区林业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这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