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区斥巨百万巨资建公厕 被用作成厨房宿舍(图)

2009年06月22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公厕早已建成
公厕早已建成

公厕里却被改造成了厨房
公厕里却被改造成了厨房

  迟未开放两公厕暗地“另谋高就” 一座成了厨房和办公室,另一座被当做宿舍

  记者周广现文陈晓东图

  本报讯 “在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南路那里,有两座公厕,建成两年多了,一直没投入使用,如今一座公厕成了一家单位的厨房和办公室,另一个被巡防队员当做宿舍用,可这周围几平方公里都没有公厕,花了巨资建设的公厕却不让用,这不是莫大的浪费吗?”昨天,本报接到多位郑东新区居民的反映。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赶到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南路和如意东路交叉口东北角。

只见一座公厕的两个门开着,记者从东门进去发现,里边是个办公室,办公桌、饮水机、沙发一应俱全。从南门进去,见里边放着厨具和蔬菜,似是一厨房,再往里走有两间房,其中一间房里蹲便旁的隔断都已做好,另一间房里放着钢管等物品。正在做饭的中年男子说,这座公厕现在被附近的一家洗浴中心占用,其他的均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来到龙湖外环南路和众意西路交叉口东北角。这里的公厕门开着,记者进去后,发现里边放了4张高低床。正在公厕里歇息的一名环卫工说,这里目前是郑东新区巡防队员的宿舍。他说,该公厕已建成2年多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使用。

  搞建筑的李先生在实地查看了这两座公厕的建设情况后说,这两座公厕的造价加在一起“起码在一百万元以上”。

  郑东新区建设局的魏先生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座公厕迟迟没开放,同公厕和附近道路没有同步设计有关,公厕建成后,路已修好,要给公厕通水,就需要破路接管道。后来,经与自来水公司协商,水源问题解决,电也已经接通,但为什么公厕仍没开放,只能问郑东新区市政局了。

  郑东新区市政局市政管理所的帖副所长说,这两座公厕现在“不是很需要开放”,所以他也没操那么多心。目前,他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两座公厕用的都是临时电,而公厕要正式开放,必须有正式电源,但正式电源从哪里接目前还没有和电力部门协商好,所以,公厕什么时候能开放,没有明确时间表。对于“公厕为什么会被洗浴中心占用”,他连称“不清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