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万船归港躲避“莲花”

2009年06月22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22日消息(记者周羽 周伟琪 通讯员 粤防总 )记者从广东防总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路径诡异多变的“莲花”将为广东东部带来大到暴雨,沿海有7-8级大风。目前,广东已实现15235条渔船全部在港避风,各机动抢险队随时待令奔赴一线。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莲花”影响,21日中午到22日中午,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级、最大阵风可达10-11级;广东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21日8时,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黄色海浪III级警报称,受“莲花”影响,21日上午到22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出现4米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省东部沿海将出现2.5米到3.5米的大浪。

  为此,尽管“莲花”已与21日上午减弱为热带风暴,但是广东未解除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相关程序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各机动抢险队随时待令奔赴一线。广东省防总派出粤东指导防风工作组还没撤离,省防总严令各地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离岗。

  此外,广东已于20日之前将海上渔排作业人员撤离上岸,并禁止上岸人员擅自返回。据广东省防总统计,受“莲花”影响将带来降雨和海浪的粤东沿海六市: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20日深夜15235条渔船全部在港避风,实现了百分之百回港;同时转移海上作业人员11645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8206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