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经济机遇委员会完成使命功成身退

2009年06月22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经济机遇委员会二十二日举行最后一次会议,完成了其八个月的使命。

  为应付全球金融海啸,探讨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领导的经济机遇委员会,于去年十月正式成立,委员会成员包括十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任副主席,其工作历程如下: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八日,曾荫权宣布成立经济机遇委员会,并任命委员会成员。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三日,经济机遇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深入讨论全球经济情况,以及对香港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八日,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上讨论了两个议程,一是评估全球金融海啸对香港最新的影响;二是讨论一连串应对危机和振兴经济的建议。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二日,曾荫权主持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宣布一系列措施,应付可能出现的企业裁员和倒闭潮,以及协助在年中投身劳动市场的毕业生。

  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曾荫权主持第四次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如何发展检测和认证医疗服务、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产业、环保产业、教育服务具有优势的产业。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二日,经济机遇委员会“教育服务”召开小组会议,小组研讨会召集人刘遵义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九日,经济机遇委员会“检测和认证”召开小组会议,小组研讨会召集人、行政会议成员胡红玉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五月四日,经济机遇委员会“创新科技”召开小组会议,研讨会召集人汪穗中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五月六日,经济机遇委员会“医疗服务”召开小组会议,研讨会召集人、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二日,经济机遇委员会“文化及创意产业”召开会议,小组研讨会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和经机会委员胡恩威,以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八日,经济机遇委员会“环保产业”召开会议,小组研讨会召集人、行政会议成员杨敏德及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会见传媒。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二日,曾荫权主持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即最后一次会议后,宣布六项措施,扶持六项具竞争优势产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