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确保每个都江堰援建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

2009年06月22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记者吴焰)由上海援建的四川都江堰项目,已验收的工程质量评分,平均达到了92分,超过了上海“本土作战”的工程质量的平均分,距上海提出的“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可持续发展工程”的要求,大大迈进一步。
这是记者从今日在沪召开的上海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获取的信息。

  按中央统一部署,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一年来,上海与都江堰一起,通过“交钥匙”、“联建共建”和“交支票”的三种方式,加快推进了3批以“民生优先”为主的89个援建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其中,63个项目为“交钥匙”项目,在18个对口援建省市中,援建的实物工作量最大。截止6月下旬,上海已完成实物工作量17.1亿元,有152个建筑单体结构封顶,占在建单体建筑总数的53%;已完成援建项目5个。到今年7月30日前,所有23所学校将全部竣工。而第四批援建项目也遴选出并将启动。

  日前,由勘察、设计、施工等方面的院士、专家组成的工程建设专家组前往都江堰,深入各项目工地,对结构设计、工程质量、施工组织、投资控制等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和分析、评估,对上海援建项目的工程建设质量给予较高评价。

  据了解,为体现“上海质量”、“上海水平”,从援建伊始,上海便派出一流的建设施工队伍,在都江堰的各工程指挥团队,都是各建设公司优秀的项目经理,他们在上海承担过大型项目、品牌项目甚至是标志性项目的现场指挥,同时,上海还在都江堰设立了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在援建队伍中,纷纷展开了志夺“都江堰杯”、争创国家“鲁班奖”、四川省“天府杯”等的创优活动,一年来,上海援建工程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迄今为止,安全和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今日召开的上海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再次明确:尽管“3年任务两年完成”的中央要求任务较重,但上海仍然会“优”字当头,在此基础上确保“快”,力争在今年底完成援建总投资的65%;在地震两周年时,完成援建总投资的90%,其中,援建“交钥匙”工程全面竣工;在明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援建任务。

  据悉,上海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未来一年中的援建项目做到“优”、“快”、“高”。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已聘请了19位院士和专家担任工程建设顾问,定期到现场进行专业、监督和把关。同时,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大投入,协调推动各参建单位充实和加强设计、施工、监理等专业力量,确保工程建设所需的管理、设计、监理和质监力量聚焦项目、聚集一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