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泉州光电产业基地加快与台湾产业对接

2009年06月23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黄瑶瑛林永传)落户“郑成功故乡”福建泉州南安的一个光电信息产业基地,正加快与台湾光电产业的对接合作。截至目前,创辉光伏太阳能有限公司、台湾恩地集团等四家台资企业已经落户该基地,总投资四亿元人民币。


  记者二十二日从南安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已专门开辟台商创业园区,专门成立台商远东招商有限公司,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同时,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署项目对接框架协议,出台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台资企业入驻。

  据介绍,该基地计划投资六亿元,今年前五个月已完成投资二点一亿元和征地三千亩;至六月十五日,累计完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及厂房建筑安装工程量超亿元,其中对接台湾太阳能光电产业技术的“台商创业园”完成基础设施及厂房建筑安装工程量近二千万元。

  随着基地建设进展顺利,举步西进的台商也纷纷把目光投向该基地。除了四家台资光电企业已入驻外,十二家台湾相关企业现也正在与该基地洽谈入驻事宜。

  南安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要加快推动三晶硅公司高纯硅产业化和创辉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投建投产,抓紧非晶薄膜太阳能电池制作项目的引进,加快推进高新技术孵化基地的民营化投建、企业化经营和资本化运作,打造海峡西岸光电产业龙头基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