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毒枭二审被判死刑毫无悔意 自称贩毒为了信仰

2009年06月23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信息报

  昆铁中院对24名毒贩进行公开宣判

  二审仍判死 毒枭徐冬京称不后悔

  “罪名成立,判处徐冬京死刑!”“王某多次运毒、系累犯,判处死缓!”“乔某人体带毒,判处无期徒刑!”……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昆铁中院昨日对24名运、贩毒品人员进行公开宣判。

24名均被判处死刑至有期徒刑15年不等的刑罚。其中,毒枭徐冬京及其情妇尹慧芬终审仍被判死刑。

  孕妇人体带毒 判无期后法庭内大哭

  “乔某人体带毒,判处无期徒刑!”

  “我想我的孩子……”“呜呜呜……”29岁的新疆女子乔某在听到判决后大哭起来。

  2005年6月1日,她把339克海洛因吞进了自己的肚子。不出差错,这些毒品将躺在她身体里3天,与她怀孕4个月的胎儿相邻,直到到达上海,而她可以得到10000元钱的报酬。

  当日15时10分,她持昆明至上海的K80次旅客列车车票,从昆明火车站进站。在进站口,执勤民警通过X光透视仪检查,从其体内查获海洛因。因为她怀孕,被取保候审。不料,她在取保候审期限届满后逃走。今年2月3日,公安机关将她抓获归案。

  昨日,法院认定她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她有3个孩子,分别是12岁、9岁、4岁。4岁的小女儿就是曾与毒品相邻的那个胎儿,她取保候审时期诞下的。“我已经有1年多没见到她了!”她哭诉。宣判完毕,法警将他们押回羁押室后她还一直在哭。

  运毒三进宫 判死缓

  王某被判了死缓,在20多个人中算重的。

  今年1月23日零时15分许,他持宣威至六盘水的车票,从宣威火车站进站。在检票口接受安全检查时,因其形迹可疑被控制。在执勤室,民警从他所穿外裤右裤包内查获海洛因350克。

  他是个“老手”了,曾因运毒“三进宫”。法院查明,1999年5月14日,他因犯走私制毒物品罪,被官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5年1月6日被减刑释放;2006年6月9日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昆明中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08年7月20日被减刑释放。今年1月23日,他再次因涉嫌犯运输毒品罪,被昆明铁路公安处抓获,随后被逮捕。

  法院认为,王某无视国法,明知是毒品,仍携带海洛因350克,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同时,王某屡次运毒、贩毒,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法院判决王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徐冬京二审仍然判死 称贩毒为了信仰

  一个以毒枭徐东京为首的特大跨国毒品走私团伙,半年时间里疯狂作案13起,贩运冰毒28273克,涉案金额1000多万。徐东京及其情妇一审双双被判死刑。昨日,省高院对此案进行复核后进行终审裁定:同意一审判决。而徐冬京“我不后悔”。

  据悉,该贩毒团伙建立起了一个集买货、包装、运输、流通为一体的从缅甸向我国湖北走私贩运毒品的网络。谁出资、谁看货、谁携带、谁监视,分工明确。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案发,警方共查获该团伙系列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毒品24007克、手枪4支、子弹15发、毒资人民币130多万元、涉毒车辆3辆。

  去年底,昆铁中院陆续对32名被告开庭审理。徐东京一度想自己揽罪,说情妇尹慧芬不知此事。“事情是我一个人做的,跟他们没关系。”他也试图为他的“马仔”们揽罪。

  今年一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徐冬京犯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法院认定尹慧芬也是团伙头目、系主犯。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判决后,尹慧芬表示要上诉,但她并没有上诉。按规定,死刑案都要报送省高院复核。昆铁中院将此案报送省高院后,省高院组成合议庭进行复核。省高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定罪准确,量刑适当。昨日,昆铁中院代省高院宣判裁定:同意昆铁中院的一审判决,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徐冬京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徐冬京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目前,本案正在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中。

  对话毒枭

  半年前的一审,徐冬京在回答审判长和公诉人的问题时,显得强硬而冷酷,还让公诉人别问他了,自己去看起诉书。

  审判长:对指控事实有没什么要说的?

  徐冬京:可以说是事实,也可以不是事实。我不想回顾往事。

  公诉人:毒品是不是你买的?

  徐冬京:我什么都忘了。

  公诉人:对13起犯罪你都认吗?

  徐冬京:认,都是我一个人做的,跟其他人无关。

  公诉人:你们怎么把毒品从缅甸运到中国?

  徐冬京:你自己看起诉书。

  公诉人:尹慧芬有没有接触毒品?

  徐冬京:没有。她是内当家,我要钱时跟她说一声,她不知道我用来干什么。

  公诉人:尹慧芬有没有在武汉卖过麻古?

  徐冬京:麻古放家里,别人来拿时她就给别人。我让她这么做的,她什么都不知道。

  审判长:你屋里查获的枪是谁的?

  徐冬京:朋友的。

  审判长:哪个朋友?

  徐冬京:说了你也不知道。

  半年后的昨日,终审判决后,徐东京绝望而平和地等待死亡。他第一次同意接受记者采访,第一次道出自己的内心:为了要做“人上人”的理想,他不后悔。

  记者:二审仍被判死刑,你有什么想法?

  徐东京:事到如今,没有什么想法了。(坐着,双手戴着手铐,一只手提着沉重的脚镣,一只手艰难地点上香烟)

  记者:你吸毒吗?

  徐冬京:我和她(尹慧芬)都不吸。(缓缓吐出烟雾)

  记者:是你不敢吸吗?

  徐冬京:不是敢不敢的问题,吸那个东西对我的生活没好处。(似笑非笑地)

  记者:你认为你的行为会给别人造成伤害吗?

  徐冬京:都是自愿的。他们可以选择吸,可以选择不吸。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跟我 没多大关系。

  记者:你觉得你一点错都没有?

  徐东京:……(沉默,狠吸一口烟)

  记者:你后悔吗?

  徐冬京:不后悔。

  记者:现在命都搭上了还不后悔?

  徐冬京:不后悔。为了理想和信仰。

  记者:你的信仰是什么?

  徐冬京:钱。

  记者:钱就是你的理想?

  徐冬京:理想是 “做人上人”。我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理想。

  记者:你此前说尹慧芬什么都不知道,是这样吗?

  徐冬京:她就是不知道,她以为承认自己参与了,就会为我减轻一点罪。她傻……(眼圈有些红)

  记者:你们被抓后多长时间没说过话了?

  徐冬京:一年多。(低头把烟头按在地上)

  记者:现在她也被判死刑,你有什么想对她说的?

  徐冬京:……对不起。(轻声说)

  记者:你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吗?

  徐冬京:我的几个孩子,还有弟兄们……对不起。

  采写:本报记者 曹红蕾

  摄影:本报记者 段玉良

  新闻回顾:

  昆明32人跨国贩毒20余起 两名主犯一审获死刑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