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县卫生局录取59岁公务员惹热议(图)

2009年06月2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张兮兮绘

  59岁的重庆市武隆县羊角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吴胜银,上周三到武隆县卫生局报到,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试用期工作。试用期满后,他将正式成为武隆县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的一名管理人员,直至今年11月12日他年满60岁退休为止。

  一周以来,因为一篇题为《59岁考进公务员150天后退休》的报道,59岁的吴胜银和58岁的徐茂华成了名人。对于“考进公务员”这一说法,武隆县卫生局局长杨光明称,“这是个误解。他们属于事业编制内部的调动。


  据杨光明介绍,武隆县级医疗机构已经多年没有调整过编制,2008年,武隆县卫生局向县编委提出用编申请。经县委常委会讨论批准,决定由武隆县人事局牵头,联合县纪委监察局、县组织部共同进行武隆县级卫生医疗机构的考调工作。

  “武隆县2007年42号文件规定,为了避免在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调动中掺杂其他因素,今后凡乡镇事业单位人员和公务员岗位人员要调入县级部门以及城郊镇工作,必须通过考试,择高分录取。”武隆县人事局局长陈健说。

  为了确保考调工作公平进行,5月中旬,武隆县卫生局将县级卫生医疗机构的借调人员全部清退。“凡是任乡镇卫生院院长满5年、或任县级医疗机构中层干部满5年者都可以参加这次考调。”杨光明说,这次考试共81人报名竞争50个岗位,“其中县卫生局下属的新农合办公室管理岗位有两个,全县符合这个条件的大概近20人,不过只有吴胜银和徐茂华两人报考。”(记者侯露露)

  质疑者问

  考调规则本身有问题

  按惯例,任何一次招考都有年龄限制,这次考调规则本身有问题。不设年龄门槛,是否“潜规则”操作?即便是招了这两人,不久后他们就将退休,那到时这两个岗位又会“照顾”谁呢?

  网友 青春似牙刷

  决策者说

  调动根据实际需要进行

  考调和新招录不一样。考调就是通过考试的形式调动,被调动的人本身都是有编制的,所以不会因为调动了他们而影响年轻大学生找工作。而且,这种调动一般不会限制年龄,而是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需要进行的。我们的考试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不是因人设岗,也不是因人设条件。面试的考官都是考试当天由纪委监察局在考试库中随机抽取的。

  武隆县卫生局局长 杨光明

  当事人说

  给年轻人腾位置

  我是2004年3月被借调到县卫生局工作的,当时的卫生局长说我年纪大了,应该考虑给年轻人腾腾位置,让我先借调到卫生局工作,以后再想办法解决。我就服从组织安排,到了县卫生局医政科当了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今年县里在推行定岗定位,正好这个时候县级卫生医疗机构搞考调,我都符合条件,于是就考了。

  吴胜银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