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教授:中国30年后有望超美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2009年06月23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表示,全球要走出金融危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但危机对中国而言是国家整体崛起的机会,30年后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据“中央社”报道,张维迎在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和未来30年中国经济前景”的演讲中表示,现在的中国和100年前的美国差不多,100年前的美国和英国的关系就是现在美国和中国的关系。他指出,当时美国是一个新兴的市场,英国是一个老霸主,美国人借钱给英国花,但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1929年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共40年的时间,美国取代了英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张维迎认为,这次大危机后,中国将逐步取代美国,有相当大的可能是,30年后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再过30年,预计中国的GDP应该占到世界的23%,超过美国目前的18%。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